2023「亞洲 50最佳餐廳」 51 - 100 位名單出爐,台灣三間餐廳入榜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將於 3 月 28 日與主辦目的地合作夥伴新加坡旅遊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合作舉辦實體頒獎典禮。在此之前,大會率先公佈排名第 51 至100 位的餐廳名單。綜觀新出爐名單,排名第 51 至 100 位的名單中,來自 17 個城市的餐廳,其中「國人」最關注的台灣「戰況」,台北的 Logy(第 57 位);足立壽司(Adachi Sushi)(第 87 位)成功入圍名單;高雄的 Liberte 則在榜上排名第 96 位!

名單同樣遵循「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單的投票過程,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評審委員會(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cademy)票選誕生。評審委員會由超過 300名在亞洲餐飲界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士組成,成員包括食評家、廚師、餐廳東主和區域內備受推崇的美食家,整個評審委員會的性別比例為 50/50。今屆第 51 至 100 位的餐廳名單上有

17 間新上榜餐廳。



台北的 Logy(第 57 位)



Logy 主廚田原諒悟



Logy菜色



足立壽司(Adachi Sushi)(第 87 位)



高雄的 Liberte 則在榜上排名第 96 位



Liberte餐廳一隅



Liberte主廚武田健治

排名第 51 至 100 位的名單中,來自 17 個城市的餐廳,香港以八間上榜餐廳在名單中名列前茅,其中三間新上榜的餐廳分別是甬府(第 54位)、Ando(第 61 位)及 Estro(第 62 位);台北的 Logy(第 57 位)和足立壽司(Adachi Sushi)(第 87 位)成功入圍名單,而高雄的 Liberte 則在榜上排名第 96 位;上海共有四間餐廳獲選列入名單,其中新上榜餐廳「遇外灘」成功躋身第 89 位。

新加坡和曼谷均有六間餐廳入圍、東京共有六間餐廳榜上有名,其中最新入圍的餐廳分別是 Esquisse(第 67 位)、The Pizza Bar on 38th(第 80 位)以及 Hommage(第 91 位)。另外,吉隆坡、首爾及孟買各有三間餐廳入選,其中雅加達的 「August」 為 2023 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American Express One To Watch Award)得主,於榜上排名第 95 位。

「亞洲 50 最佳餐廳」內容總監 William Drew 表示:「今年是公佈『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51至 100 位名單的第三年,這亦是即將舉行的頒獎典禮的前奏。對於能表彰亞洲區內更多傑出餐廳,我們感到非常興奮。今年度 51 至 100 位名單見證了 17 名冉冉新星的誕生以及橫跨 17個城市的餐廳上榜,我們希望此名單能繼續為全球各地的美食愛好者在計劃未來的餐飲體驗和旅行行程時帶來更多靈感。」

2023 年度「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將於 3 月 28 日在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舉行的實體頒獎典禮上揭曉。聖淘沙名勝世界是著名的高端度假勝地,坐落於新加坡的聖淘沙島並坐擁多個世界級景點。全球觀眾可透過「亞洲 50 最佳餐廳」的 Facebook 專頁和「50 Best Restaurants TV」YouTube 頻道觀賞同步直播的頒獎典禮。

圖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