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英迪格盛邀 國寶廚神阿發師獨家重現失傳手路酒家菜



酒家經典菜「魷魚螺肉蒜」升級版添加魚肚提升鮮味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繼去(2022)年推出南村私廚眷村菜後大受好評,今年再邀請土城青青餐廳國寶廚神阿發師客座,於4/14起至8/31止,推出【失傳酒家菜】,宴席以第一代阿嬤的「品味人生」作為開場,帶出酸甜苦辣鮮五種滋味,搭配經典酒家料理及失傳手路菜,另融入大直英迪格的法式雞汁鮑魚塔及肋眼老饕,來表現台灣飲食文化的寬廣與包容性,最後以酸甜回甘的寶島青芒果刨冰收場,將傳統的酒家菜再度呈現在宴席中。

此次客座,邀請在地近半世紀老字號青青餐廳的阿發師來主理,阿發師於1977年佇立在新北土城中央路上,傳承三代,至今人聲鼎沸、美味不失。無論是遠近馳名的佛跳牆、魷魚螺肉蒜或三杯雞等,手路菜可說是道道台式經典、澎湃宴席佳餚、火候家常快炒,廚神阿發師嚴格把關,美味傳承老饕們共同回憶的古早味!



「品味人生」為宴席的迎賓開胃菜,帶出人生序曲的酸甜苦辣鮮五種滋味



五彩蛋黃蝦呈現五種顏色,謂之五彩;黃袍襄豆腐呼應大直英迪格特有的磚窯文化,內層軟嫩、外皮酥脆。



失傳手路菜「芋泥香酥鴨」



近快失傳的「白雪桂花蟹」,經青青餐廳團隊第四代再次搬出,老菜新吃!



以「寶島青芒果刨冰」為宴席劃上完美句號,象徵人生酸甜回甘的精彩篇章

此次合作,國寶廚神阿發師除了端上包括:酸-梅漬蘿蔔球、甜-柚香好彩頭、苦-樹子醃苦瓜、辣-麻香海蜇頭、鮮-冰鎮鹹蛤仔等酸甜苦辣鮮人生五種滋味外,也將獨家重現八道失傳絕活,包括:古法芋泥香酥鴨、魷魚螺肉蒜升級版、熟陳滷螺肉、白雪桂花蟹、布袋雞、五彩蛋黃蝦、菊花古井貝,以及飲食男女電影經典──五柳油網魚等。大直英迪格總經理胡愛偉表示,酒家菜是台菜的重要源頭,阿發師的酒家菜,著重手工,味道內斂高雅、細緻有層次,把結合詩意與美食的酒家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透過這次專案,將曾經是台灣士紳階級的精緻酒家菜文化,介紹給全世界旅人。

【失傳酒家菜】為十人宴席,不分平假日每桌25,800元-35,800元起,每桌加贈紅酒或白酒2瓶,啤酒等軟性飲料無限暢飲。賓客也能加選那卡西表演,從嗅覺、視覺、味覺、觸覺、聽覺的感官,穿越時空感受一世紀的台菜演變,慢享手工菜的菜色豐華。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圖片:大直英迪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