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白日賞桐夜賞螢 達人帶路吃美食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全台四月雪紛紛「吹」起,其中位於台南楠西的梅嶺大湖桶桐花步道已花開遍遍,白色花朵飄落猶如白雪,非常浪漫。為邀請民眾白日賞桐花夜賞螢,將於4月29日推出「梅嶺賞螢季」,民眾除了感受生態之美外,也別忘了當地美食品嚐,現在民眾可隨著西區美食達人──何榮長區長的腳步,來場美食之旅!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楠西位於山區,楊桃、梅子、棗子、芒果、龍眼為主要農特產,種類多,質量豐富,被稱為「百果之區」。山區山巒疊翠,景色優美,全台最早、緯度最南的桐花祭已於四月登場,四月雪景美不勝收。四月底正逢賞螢季,白天可以先上山欣賞整片雪白油桐花,入夜則可觀賞螢火蟲,也別忘了品嚐楠西區各式美食,吃飽喝足一同感受大自然的禮物。

※.美食達人,楠西區何榮長區長領路,踏上美食之旅──



梅子雞 (太山梅仔雞提供)

「太山梅仔雞」,為梅子雞創始店,老闆嚴選放山土雞,肉質鮮嫩彈牙,結合帶有濃郁梅子香氣的甘甜湯頭,讓人一吃上癮;「文川梅子雞城」的梅香豆腐結合梅子、鳳梨等台南特產,梅子的酸香搭配鳳梨的果香,相當開胃,孜然梅子檸檬雞則是店家的創新料理,孜然加上梅子,讓雞肉風味更上一層樓;「梅嶺福來梅子雞餐廳」的梅子蜜汁雞以梅子及芒果乾烹而成,雞肉帶有梅子的香以及芒果的甜,招牌薑黃雞為店家首創,以在地產的薑黃切片與雞肉一起油炸,脆皮雞肉帶有薑黃香氣,獨特風味與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梅子雞合菜(大眾餐飲提供)

「大眾餐飲」梅子雞用真材實料的中藥熬煮出美味的湯底,香氣四溢,而五味豆腐以炸到香脆的豆腐,搭配店家特調醬汁,香辣美味,非常下飯;「景美是吉景觀咖啡餐廳」以「天空之心」造景成為楠區打卡熱點,梅醬烤雞腿、梅鹽烤香魚等特色餐點也不容錯過。



時果黃金魚(果農之家提供)



原味烤雞(牛山烤雞庭園餐廳提供)



窯烤麵包(莊子大樹提供)

除了各式梅子料理,楠西區還有許多特色餐廳值得造訪。例如擅長以水果入菜的「果農之家」,時果黃金魚把鱸魚去骨去刺後炸得香酥,搭配由百香果與南瓜製作的糖醋醬,加上當令水果為點綴,色彩繽紛滋味豐富,龍葵雞湯以店家栽種的龍葵根燉煮,雞肉肉質緊實,枸杞帶有一點甘味,整體清爽可口;隱藏在175公路半山腰的「牛山烤雞庭園餐廳」,一周只營業兩日,原味烤雞外皮酥脆、雞肉鮮嫩多汁,另一大招牌薑黃菇菇雞湯以薑黃搭配大量菇類,碰撞出美味滋味;「莊子大樹」提供無菜單料理,以當日新鮮食材製作,甕仔雞、炭火滷豬腳、窯烤披薩、窯烤麵包等皆受饕客歡迎;「窯窯Woody」則以窯烤麵包、窯烤披薩為主,餐廳腹地廣大,大片草坪與休閒設施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放風。

台南觀光旅遊局表示,響應低碳旅遊,建議可由玉井站轉乘綠21線、綠22線等公車到楠西區景點,體驗山區的優美景色及多樣的林木生態。知名景點如曾文水庫風景區、鹿陶洋江家古厝、梅嶺風景區、灣丘平埔公廨、龜丹溫泉、永興吊橋、楠西休閒公園,以及宗教聖地「玄空法寺」等。其中龜丹溫泉為台南二大溫泉之一,屬弱鹼性碳酸泉,俗稱美人湯,溫泉區遠離塵囂、環境靜謐,是許多人私藏的泡湯秘境,在享用美食佳餚、遊覽各處景點後,非常適合以溫泉舒緩身心,為旅程之中展開療癒、電力補足之果。

圖片: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