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波羅酒廊 「週四熱帶風情夜」以特調迎夏夜邀您放輕鬆



精選10款經典提基風格調酒(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不若夏日的豔陽的燥煩,夏夜展現比夏日更加迷人,微風徐徐,加上下班輕鬆的心情,適合找一處FUN鬆的天地,來舒展白日緊張的情緒,而一星期中,究竟那一日的壓力最大,思來想去,應該是星期四,因為已累積了四天壓力,想喘息休息,還得一天才能是週末放假,為此,台北遠東香格里拉38樓的馬可波羅酒廊每週四以熱帶島嶼為主題,推出「週四熱帶風情夜」,讓民眾在星期四的夏夜中,可以提前喘口氣,喝杯調酒,舒緩心情,星期五再上班努力一天,迎接美好的週末休息日的到來!



馬可波羅酒廊「週四熱帶風情夜」,帶來十款充滿海島度假風的經典提基(TIKI)特色調酒(攝影:洪書瑱)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38樓的馬可波羅酒廊「週四熱帶風情夜」,帶來十款充滿海島度假風的經典提基(TIKI)特色調酒,以蘭姆酒(Rum)為靈魂基酒,黑、白與金色三種酒款中搭配各式新鮮水果例如鳳梨、椰子、柳橙、香蕉、百香果等,巧思加上多種異國香料與特色裝飾精心調製,每款特調不論是用吸睛的摩埃石像造型TIKI 馬克杯或是繽紛裝飾呈現,皆讓人彷彿置身南島海灘。加上,現場搭配輕快活潑的夏威夷盧奧(LUAU)風格派對音樂,雖然面對不是一波波的海浪聲,迎來卻是台北夜景斑斕的光燦,提前感受浪漫的海島歡樂假期。



邁泰(攝影:洪書瑱)



叢林鳥(攝影:洪書瑱)



殭屍(攝影:洪書瑱)

大溪地語「美味」意思的「邁泰」,以摩根船長白蘭姆酒(Captain Morgan White)、薩凱帕蘭姆酒(Zacapa 23Y)及皮耶費朗干邑橙酒(Pierre Ferrand Dry Curacao)作為基酒,調配新鮮檸檬汁、鳳梨汁與杏仁風味糖漿,酸甜清新的水果風味,廣受大眾歡迎;另一款果香濃郁並具有醇厚口感的調酒──「叢林鳥」,由新鮮鳳梨和檸檬汁交織出酸甜清爽口感,基酒薩凱帕蘭姆酒帶來煙燻及焦糖風味,也讓口感更加濃郁,而畫龍點睛的金巴利利口酒(Campari Liqueur),草本的微苦增添另一種層次風味;殭屍是每年萬聖節最熱門的酒款,以摩根船長白蘭姆酒、薩凱帕蘭姆酒及普雷森黑蘭姆酒(Plantation OFTD)為基酒,展現濃郁飽滿的酒體,搭配新鮮鳳梨、檸檬汁及百香果糖漿,濃郁熱帶水果酸甜口感帶有一點嗆辣,風格鮮明獨特。



颶風(攝影:洪書瑱)



藍色夏威夷(攝影:洪書瑱)

「颶風」源於1940年美國紐奧良,颶風是當地水手們最愛的調酒。以摩根船長白蘭姆酒及薩凱帕蘭姆酒為基酒,搭配新鮮柳橙、鳳梨、檸檬汁,並加上百香果及紅石榴風味糖漿,酸甜刺激且多層次的口感,讓人一喝就愛上;聞名全球的藍色夏威夷,如其名就是以夏威夷發想的經典熱帶調酒,風味清爽香甜,光是望著杯中那抹湛藍,就讓人想立刻躺在威基基海灘上!其基酒包含摩根船長白蘭姆酒、思美洛伏特加(Smirnoff Vodka)及藍柑橘香甜酒白蘭地(Blue Curacao Liqueur)呈現海洋色澤,並搭配新鮮檸檬、鳳梨汁和糖漿,帶出清爽果香。



鳳梨可樂達(攝影:洪書瑱)



霧之刃(攝影:洪書瑱)



止痛藥(攝影:洪書瑱)

另外,還有蘭姆水上漂Rum Runner、鳳梨可樂達 Piña Colada、止痛藥 Painkiller、海軍格羅格Navy Grog、霧之刃Fog Cutter等共10款,相關特調每杯39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前活動期間,每週四晚上凡穿著海洋風或夏威夷風格裝扮到馬可波羅酒廊,還可享免費一個shot杯的薩凱帕蘭姆酒。

※.馬可波羅酒廊營業時間──

週二、週三、週四、週日:17:00-22:30 週五、週六:17:00-00:30

週末下午茶:14:00-17:00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