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麵包主廚松尾裕生來台客座交流,為巧克光廊帶來超過十款的特色麵包每個80元起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又有主廚來台客座!只是這次來台,不是以料理著稱,而是以天然食材,擅長烘培來自日本神戶人氣麵包坊主廚!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特別邀請日本神戶人氣麵包坊récolte的主廚「松尾裕生」來台客座交流,擁有20年的廚藝經驗,也是日本營養學專家,秉持健康飲食理念,堅持少油、少鹽與少糖,讓人在享受美食同時也能無負擔。松尾主廚為巧克光廊帶來11款風味獨具的麵包,6月22日起正式販售,其中還包含récolte開店即秒殺的「原味可頌」。



日本神戶人氣麵包坊récolte的松尾裕生主廚個人照片

主廚松尾裕生是日本臨床分子協會檢定認證的營養學顧問,學以致用在烘焙過程堅持少油、少鹽與少糖,並以北海道甜菜糖與沖繩黑糖取代精製糖,嚴選天然食材做出健康美味的麵包。松尾主廚表示:「吃速發酵母麵包,容易有引起腸胃脹氣,故以手工自製的天然酵母麵包,可以讓消費者吃起來更安心。」

在日本許多主廚會使用老窖機等發酵管理器材,自製培養魯邦種,天然酵母的麵包富含乳酸菌,不僅風味獨特,亦增加麵包的柔軟度,甚至可以減少腸胃不適的症狀。松尾主廚本次來台與台北寒舍艾美點心行政主廚鄭吉賢彼此經驗交流,並帶來自製培養的魯邦種,運用在可頌、布里歐許與法式長棍等,以標準化作法保留職人手作的高品質,讓饕客不用飛日本也能輕鬆體驗。

主廚此次來台呈現récolte店內多款原汁原味經典,特別推薦開店即秒殺「原味可頌」2入120元,以魯邦種的麵團,運用三折二的折疊技法,將油與麵團完美融合,內層鬆軟,外層酥脆,打造多層次美好風味;受到日本美食評鑑獲得高評價的「湯種山形吐司」每個120元,以魯邦種酵母使麵包體濕潤鬆軟,Q 彈飽滿,另特別添入台灣嚴選的龍眼蜜,增加在地風味;「寶石水果夾心麵包」2入120元,使用湯種吐司麵團製成,以法國AOP國家認證發酵奶油,加入台灣在地的天然果乾,如奇異果乾、芒果乾、草莓乾、水蜜桃乾及鳳梨乾,打造專屬寶島風味的水果夾心麵包。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焙』感心動」北緯二十五「驚喜麵包籃」雙人套餐照片。套餐包含麵包、優格與健康飲品,每套1,280元+10%

另外,松尾主廚與鄭吉賢主廚共同設計出「récolte x Le Méridien聯名麵包禮盒」每盒320元,內有4款麵包,包含récolte的人氣商品「原味布里歐許」、「抹茶布里歐許」、「巧克力布里歐許」與「肉桂捲」除此之外,於北緯二十五推出健康的「雙人套餐」,每套1,280元+10%,包含麵包、優格與健康飲品。驚喜花籃麵包外觀以可食用的硬式圓形麵包為底,內部巧妙融入經典燻鮭魚可頌,與以富含飽滿水分湯種吐司製成的玉子燒三明治,再搭配主廚特製醬料,讓賓客猶如打開禮物一般,感受滿滿的驚喜與創意。另外,套餐還附有藍莓果香的繽紛「水果優格碗」,以及「鳳梨芒果百香果香蕉奶昔」與「堅果酪梨燕麥奶昔」展現夏日清爽風味。

圖片:台北寒舍艾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