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桃園蓮花季7月1日開跑(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2023桃園蓮花季將於7月1日至8月20日在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與你「蓮線」,活動以「蓮線」為主軸,取自蓮花的生長過程與意涵為背景,一端綻放在水面上的蓮花象徵桃園對外的連結,另一端在水面下象徵深耕土地、內部融合和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今年特別邀請到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創作裝置藝術,首次結合科技藝術、農藝共生及永續環保的理念,創作出「圓蓮光影」、「蓮盆水韻」、「蓮意亭」、「浮空蓮雲」及「蓮勇」等5座裝置藝術作品。除此之外,活動期間週末,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邀民眾一同參與!



2023桃園蓮花季將連續8週,每個週末都會舉辦不同的主題活動,包括7月1日裝置物啟用宣告;7月2日「與你蓮線」開幕式揭開活動序幕,當日也會邀請原子少年學姊團G.O.F進行演出;7月8、9日的「原林藝術舞集」由原民局邀請多組原民舞團與現場民眾互動演出;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於7月15日推出「北觀音名荷大賞」;7月29、30日舉辦「荷田共枕車野趣」,歡迎民眾一同在蓮田邊享受大自然的美好;8月5日舉辦「荷塘月色蓮花宴」體驗各式特色蓮花餐; 8月12日邀請「咖哩玩劇團」帶來親子兒童劇;8月19日「稻米達人米食饗宴」現場有美食料理供民眾品嘗;8月20日舉辦「閉幕式」壓軸活動邀請嘻哈饒舌歌手,為蓮花季帶來最後一波高潮!



週邊也有許多特色餐廳及民宿也推出美味的蓮花餐,還有多元的蓮花伴手禮。

活動期間,蓮花園休區內的休閒農場及觀光蓮園也規劃了各式農事體驗,例如:「林家古厝」的手做糖葫蘆DIY、「水蓮之鄉休閒蓮園」的手做青苔球DIY、「蓮荷園休閒農場」的拍打棒草編DIY、「康莊蓮園」的水上漂浮大王蓮體驗及生態導覽、「青林農場」的手採麥桿菊打造乾燥花盆栽、「向陽農場」的陶笛彩繪、「荷竹農場」的剝蓮子體驗DIY等,都非常有特色。週邊也有許多特色餐廳及民宿也推出美味的蓮花餐,還有多元的蓮花伴手禮。

提醒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金華路公埤旁的停車場,活動期間(7/1-8/20)逢假日皆有免費區內接駁車可搭乘至各農場遊玩與賞花,接駁車時間為上午9:00-下午 17:00於主會場站發車,每30分鐘一班,歡迎遊客多加利用。

此外,活動會場內也有設置智慧語音導覽,民眾可於現場掃描QR-code查詢蓮花資訊,除了賞蓮之餘還可以增長蓮花的小知識,並體驗智慧農遊的樂趣。相關訊息可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圖片:桃園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