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顆熱氣球齊飛宣告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登場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暑假最令人期待的「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於今(30)日在臺東鹿野高台正式熱鬧登場,今天出現26顆造型球,讓「追球者」為之瘋狂,也正式宣布熱氣球嘉年華正式開始!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熱氣球嘉年華是臺灣夏季空域活動盛事,為期60天活動,於今天起至8/28展開,今年將有歷年最多場次的光雕音樂會,歡迎全臺的好朋友前來臺東追球!



2023嶄新造型球「媽祖球」

今天開幕首日就吸引全國各地4千位民眾前來朝聖,黎明時分鹿野高台大草坪陸續立起熱氣球,包括首次參與自由飛的2023嶄新造型球「媽祖球」、HELLO KITTY、及來自巴西及英國的三隻狗狗熱氣球「柯奇狗狗、巴斯特狗狗、貝菈狗狗」與今年第3度參加「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熊讚熱氣球等,共26顆熱氣球熱情參與,將臺東縱谷的天空點綴繽紛色彩。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邁入第13年,不僅延長舉辦時間為60天,也加碼光雕音樂會為9場次,迎來了再一次的突破,同時也聯合臺東天后宮共同製造全球唯一「媽祖造型球」,今天正式加入活動行列,更是首次在臺灣進行自由飛,今年不僅有全新熱氣球亮相,也要歡迎新夥伴「Line貼圖IP」助陣,讓活動內容更加精彩及豐富。

今年總共邀請55顆國內外熱氣球於活動期間在鹿野高台輪番登場,除了全球唯一的媽祖球及同樣備受矚目的Hello Kitty球今年繼續領軍外,也邀請來自日本、美國、英國、斯洛伐克、德國、烏克蘭等19個國家的熱氣球機飛行員共襄盛舉,首日活動更有26顆熱氣球共同參與。無論是熱氣球繫留體驗、造型球展演,或是光雕音樂會,未來60天一定可以讓人在臺東感受滿滿的幸福氛圍。





為了搶先目睹熱氣球開幕自由飛多達26顆熱氣球升空時的磅礡氣勢,更有不少民眾天還沒亮,就開著車摸黑登上鹿野高台,在主持人指揮全場倒數之下搭配PIBALL儀式,22顆熱氣球在鹿野高台緩緩升空,許多民眾直呼能夠在接近日出時分搶先看到媽祖球升空,讓這趟旅程充滿感動。

除了今年甫亮相的「Q版媽祖熱氣球」及連續三年創造粉紅泡泡旋風的「布農族hello kitty」之外,今年更邀請Line貼圖人偶「好想兔、啾啾妹及晴天P莉」助陣,聯合臺灣造型球喔熊、福利熊及臺北熊讚在鹿野高台一起扭腰擺臀,耍萌、耍可愛,而在今年的重頭戲中,9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也將陸續推出,更讓人產生無限期待。

而造型可愛的熊讚熱氣球今年第3度參加「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熊讚熱氣球下半年行程滿檔,除了6月30日至7月9日在臺東熱氣球嘉年華登場,緊接著將飛往歐洲參加全球最大、兩年1次的法國GEMAB世界熱氣球節(7月21日至30日)、英國布里斯托國際熱氣球節(8月10日至13日)、及德國華士坦國際熱氣球嘉年華(9月1日至9日),期望藉由熊讚熱氣球,打開臺北及臺灣的國際知名度,讓世界看見臺灣並愛上臺北!

※.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場次

(1) 7/01 (五) 19:00 鹿野鄉 鹿野高台(開幕)【熱氣球光雕X無人機X煙火展演】

(2) 7/07 (四) 04:00 成功鎮 三仙台【日出光雕】

(3) 7/13 (四) 19:00 池上鄉 池上大坡池

(4) 7/20 (四) 19:00 鹿野鄉 鹿野高台【熱氣球光雕X無人機】

(5) 7/27 (四) 19:00 卑南鄉 知本溫泉區

(6) 8/04 (五) 04:00 太麻里曙光園區【日出光雕】

(7) 8/10 (四) 19:00 鹿野鄉 鹿野高台【熱氣球光雕X煙火展演】

(8) 8/17 (四) 19:00 台東市國際地標

(9) 8/28 (一) 19:00鹿野鄉 鹿野高台(閉幕) 【熱氣球光雕X無人機X煙火展演】

※.熱氣球繫留體驗時間(時間:6月30日至8月28日)

上午場:AM05:30-07:00 | AM05:00開始售票

下午場:PM17:00-18:30 | PM16:00開始售票

60天的活動中,最熱門的「熱氣球繫留體驗」線上預約名額已全數完售,活動期間每日上午5點及下午4點仍將開放現場購票,票數視當日天氣狀況而定,想體驗鹿野高台絕佳視野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最後機會,相關訊息可至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方網站(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及粉絲專頁查詢。

圖片:臺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