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夏日山車祭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2023西拉雅夏日好Chill-關子嶺夏日山車祭」將於7月22日登場,特別延長辦理1個月,至8月13日止!今年活動將有四大主軸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從第1週開始推出關仔嶺之戀PK賽、2023蓮花季-藕嗨喲~早安市集、山車拉行暨祈福活動,週週都有不一樣的內容。其中最受矚目活動,即是「關子嶺夏日山車祭-山車拉行暨祈福」活動,將於8月11日下午2時起舉辦。另外,7月15日到8月13日還有2023西拉雅關子嶺蝴蝶遊樂園生態體驗活動,歡迎大家上山Chill一夏!



山車拉行



山車拉行



大眾池體驗



桶仔雞美食佳餚

※.四大主軸──

主軸一、西拉雅盃-關仔嶺之戀音樂賽

活動首日由「西拉雅盃-關仔嶺之戀音樂賽」於7月22日率先登場,以流傳已久的「關仔嶺之戀」為指定曲,邀請大家透過演奏或演唱傳達對關子嶺的印象,各組前三名可獲獎金新臺幣10,000元、8,000元、5,000元。

主軸二、日式復古那卡西走唱

關子嶺溫泉區日治時期有著臺灣第一溫泉的美譽,今年特別推出日本賣唱模式,展開超復古那卡西走唱表演,活動期間7月22日起至8月13日之間,每週六、日前來關子嶺用餐,就有機會可以遇見那卡西走唱演出,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聆聽樂團帶來的音樂演出,歡度愉快的用餐時光!



那卡西走唱

主軸三、關子嶺夏日山車祭-山車拉行祈福活動

萬眾矚目的「關子嶺夏日山車祭-山車拉行暨祈福」活動,將於8月11日下午2時起舉辦,當日邀請鼓隊引領巡行,鳴鼓聲勢象徵不動明王庇祐如震天響的繚繞在關子嶺地區,還有超動感熱舞演出、趣味暴龍亂入遊行與民眾互動,彷彿一場盛大的夏日嘉年華!

今年的巡行補給站設置有白河鈺雪枝仔冰讓大家消暑氣,終點安排冰舖──玉井芒果剉冰品嚐,炎炎夏日一邊享受清涼的在地美食一邊泡好湯!為了慰勞大家一同跟著山車巡行,前200位報名拉山車活動完成巡行除了有冰可以吃,還可以到儷景溫泉館享受大眾池泡湯體驗,臺南市溫泉協會更特別推出憑券即可至指定餐廳享用香噴噴的桶仔雞佳餚!活動期間到指定的合作飯店住宿還可以兌換Chill獎券,立即享有消費集點抽大獎的機會,幸運兒有機會可以獲得Gogoro、住宿券!

主軸四、夏日眾樂樂市集

活動期間內每週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關子嶺嶺頂旅遊資訊站(大成殿)前廣場將舉辦「夏日眾樂樂市集」,以街藝活動帶出日式派對氛圍,現場有街頭藝人演出、小農市集展售。此外,7月29日特別與白河區公所舉辦的「2023蓮花季-藕嗨喲~早安市集」合作,當天可以參加健走、逛市集,再至大成殿欣賞街頭藝人演出。

相關訊息可至西拉雅風管處網站(https://www.siraya-nsa.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2023西拉雅夏日好Chill-夏日山車祭山車拉行暨祈福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Dazql)!

圖片:西拉雅風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