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療漂漂河2.0 胖鯊魚鯊西米、蜜柑站長、貓貓蟲—咖波聯萌現身高雄



胖鯊魚鯊西米、蜜柑站長、貓貓蟲—咖波聯萌現身高雄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暑假必看,高雄繼去(2022)年引發大量人潮與話題的「聊療漂漂河」後,今(2023)年「海洋派對 ‧ 高雄聯萌」,再度集結LINE貼圖3位台灣原創IP角色巨大化,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都有「巨」星出現,首先於11日由胖鯊魚鯊西米及其好友哇鯊米打頭陣現身,緊接12日及13日由「蜜柑站長」和「貓貓蟲—咖波」相繼登場,超萌巨大身影坐落高流海風廣場超吸睛。活動將陪伴民眾一起度過「暑」假直至9月17日止。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作為海洋首都,擁有台灣第一大港,是台灣與世界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高雄持續落實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今年7月高雄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海洋派對,將規劃各種海洋活動帶民眾擁抱海洋生活。這次與LINE貼圖攜手打造的「海洋派對 ‧ 高雄聯萌」,將讓平常在LINE聊天室為彼此傳達心意的虛擬角色,化身這場派對最萌貴賓,這次角色們來到海洋首都,我們也能透過角色感受到高雄盛夏的熱情,邀請大家一起來體會高雄海陸魅力,一同搭遊艇、玩立式划槳、體驗獨木舟等水上活動與3位角色歡度盛夏。

以海洋為主題打造的「海洋派對 ‧ 高雄聯萌」,特別邀請台灣人氣深海小動物「胖鯊魚鯊西米」、高雄捷運公司認養並喜愛海洋生物的「蜜柑站長」及一身藍與大海相呼應的「貓貓蟲—咖波」,並思考讓角色與高雄指標建物作結合,激發原創角色與城市空間全新的火花。



「胖鯊魚鯊西米」與好友「哇鯊米」



「胖鯊魚鯊西米」與好友「哇鯊米」

11日已現身的15米高巨型超人氣台灣原創IP角色──「胖鯊魚鯊西米」帶著好友「哇鯊米」率先登場,在高流指標建物音浪塔前吃冰淇淋和西瓜的模樣,彷彿迎來一股沁涼感,而角色身後即是高流獨特六角形拼疊牆面打造最佳畫面。「胖鯊魚鯊西米」是在台灣人氣相當高的深海小動物,擁有讓人想戳一下的可愛小臉蛋,以及超迷你特色小虎牙,Q萌的形象深受大家喜愛,不僅創下最快速紀錄「鯊」進LINE貼圖名人堂,更成為LINE貼圖授權經紀事業旗下簽約創作者。



蜜柑站長



蜜柑站長

12日時,16米高的「蜜柑站長」和他最愛的蝦蝦,現身在輕軌真愛碼頭站旁的高流海豚建築上,由於安裝過程中,突然破洞消風,導致氣球癱軟在屋頂上,讓網友笑翻表示,「還沒上班就倦勤」、「蜜柑爬上屋頂了」、「蜜柑最愛蝦蝦執勤沒有兩倍蝦蝦拒絕上工」等!高雄IP「蜜柑站長」為高雄捷運公司認養的流浪貓,是台灣第一位捷運貓站長,服務於橋頭糖廠站,每次出勤時的可愛模樣,擄獲眾多粉絲的心



貓貓蟲—咖波



貓貓蟲—咖波

昨(13)日「貓貓蟲—咖波」則現身於高流珊瑚礁群,「貓貓蟲—咖波」是一位像貓又像蟲的六隻腳謎樣小萌物,療癒中帶點獵奇的風格,其貼圖傳送量已達億萬等級,而令人期待的三大IP角色全已出現,令人想衝一波高雄。

「海洋派對 ‧ 高雄聯萌」3位創作者對於這次的計畫表示非常期待,「胖鯊魚鯊西米」創作者翊翎表示,今夏要帶領海洋世界小夥伴「鯊」進大朋友小朋友心裡;「蜜柑站長」創作團隊高雄捷運公司則表示感謝大家對蜜柑一路以來的寵溺與支持,這次將以超萌造型現身,希望大家喜歡;而「貓貓蟲—咖波」創作者亞拉表示咖波又來到熱情的高雄了,但就算是炎熱的夏天也比不上咖波的熱血,這次想駕船帶大家一同出航遊愛河灣,與高雄的好朋友們一起同樂賣萌!

另外,高雄於今(14)日起在高流音浪塔中庭打造「海洋派對 ‧ 高雄聯萌」快閃店,現場將有多種限定商品,陸續還有更多貼圖活動,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即日起民眾只要和裝置合照並打卡上傳任一社群媒體,於高流音浪塔快閃店出示打卡畫面,每一人就能獲得限定角色貼紙一份,數量有限!

※.「海洋派對 ‧ 高雄聯萌」展期資訊──

展示至9月17日止

裝置夜間亮燈時間:晚間6點半至凌晨12點

圖片: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