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羅前往日本高知 必去7大理由!圖為屋型船四萬十之碧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日本高知位在日本四國南端,素有日本最後秘境之稱,大自然明媚,且具好山好水風光,坐擁以幕末維新偉人坂本龍馬為首的深厚歷史底蘊,像是來到世外桃源般的嶄新感受,是旅人爭相探訪的新鮮目的地之一,其美食更是受旅遊津津樂道,必遊景點,包括:仁淀川以美麗藍色被譽為仁淀藍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都是必遊的名勝景地。至於美食部份,鮮美的鰹魚清香宜人的柚子等也相當知名,尤其表面輕微炙烤的菜餚炙烤鰹魚更是一道必嘗名菜!為民眾搜索必去高知的7大理由!

一親手炙燒高知靈魂美食鰹魚稻草燒



黑潮一番館

位在魚師小鎮黑潮町的黑潮一番館維持不使用網捕,不傷魚身的鰹魚一本釣漁法,從解剖整尾新鮮鰹魚開始由店家手把手教學,大卸三塊後放上專用鐵叉以稻草高溫燒烤,稻草香氣撲鼻,鎖住魚肉鮮甜,炙燒完畢切片擺盤,灑上天日鹽輕拍,再佐以蔥花大蒜,土佐在地傳統吃法一次到位,還加贈隱藏版漁師菜單茶泡飯和烤鰹魚肚,是老饕們不可錯過的美食體驗。

地址:高知県幡多郡黒潮町佐賀374-9

交通:土佐黑潮鐵道土佐佐賀站徒步15分

官網:https://kuroshio-kanko.net/info/katsuo_warayaki/

二高知唯一海上餐廳浮橋品嚐海鮮BBQ



高知縣唯一海上餐廳浮橋

高知縣中部須崎市內的浦之內海灣,風平浪靜景色優美,是在地海上活動盛行處。而浮橋是在地僅存,也是高知縣內唯一日本國內也相當罕見的海上餐廳。主打高知當季海鮮貝類料理的浮橋定食可一次品嚐高知縣知名貝類,諸如鮮味更盛一般扇貝帶有五彩色澤的長太郎貝攀附在岩石上由海女新鮮手採,形似鮑魚卻多一分軟嫩口感的流子,搭配大顆爆汁的文蛤蠑螺海瓜子及明蝦小捲一夜干等當季海鮮,燒烤後沾上店家特製的貝類精華醬汁提升鮮味,套餐附的貝類炊飯令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地址:高知県須崎市浦内東分鳴無3715

交通:JR須崎站出發約15分車程

官網:https://ukihashi.com/

三探訪酒豪王國內歷史悠久酒藏町佐川町



酒造小鎮佐川町與司牡丹酒造賣店Sake Gallery Hotei

佐川町是高知縣第二大城下町,奇蹟的清流仁淀川流經,自古以造酒得名,白壁酒藏建築保存完整,古街風餘韻留存。同時也是在地文教重鎮,誕生許多知識份子諸如最新NHK晨間劇爛漫主人公藍本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及建造嘉南大圳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的師傅日本水利學先驅廣井勇。江戶時期創業,擁有400年歷史的司牡丹是以佐川町為據點的土佐18酒造之一,也是歷史偉人坂本龍馬鍾愛的銘柄。在司牡丹酒造賣店Sake Gallery Hotei,不僅能嚐到傳承歷史韻味,淡麗辛口的土佐酒,近世代在高知興起標榜以上過宇宙下過深海通過嚴苛環境試煉酵母釀造的宇宙深海酒使用高知縣產柚子釀造的人氣利口酒山柚子都不可錯過。

地址:高知県高岡郡佐川町甲1299

交通:JR佐川站徒步6分

官網:https://niyodoblue.jp/shop/detail.phpid=42

四彷彿來到劇院的在地美食居酒屋味劇場Chika



中村

位在高知縣西部四萬十市有日本小京都之稱的中村,提供土佐鄉土料理代表皿缽料理及四萬十天然鰻魚海苔天婦羅酥炸河蝦炸海鰻,下酒絕品鰹魚內臟酒盜,土佐18酒造各品牌銘柄等各式在地美食的居酒屋,以劇院為意象打造,一二樓打通挑高,店內獨有的吊繩送餐是客人也可以親手體驗的喔!

地址:高知県四万十市中村新町1-39-2

交通:土佐黑潮鐵道中村站徒步20分

官網:https://visitkochijapan.com/zh_TW/taste-of-kochi/10258

備註:皿缽料理需事前預約

五高知市內唯一天然溫泉旅館三翠園



三翠園高知市區唯一天然溫泉的日式旅館

江戶時期土佐藩家老居所原地打造,擁有高知市區唯一天然溫泉的日式旅館。周邊另江戶時代城主也醉心的清流鏡川翠綠筆山以及境內優美日式庭園,合稱三翠,迎賓大門及武家屋敷遺跡長屋為國家指定文化財,飯店週邊能望見南海名城,現存12木造天守高知城,住上一宿能感受土佐城下町風韻,以土佐歷史打造的溫泉棟湯殿 水哉閣泡溫泉舒放旅途疲憊身軀,品嚐會席料理佳餚,更是到高知旅遊不能錯過的住宿之一。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鷹匠町1丁目3-35

交通:土佐路面電車縣廳前站徒步5分

官網:https://visitkochijapan.com/zh_TW/highlights/onsen

六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這樣玩 搭屋形船漫遊 走在無扶手沈下橋



乘屋形船欣賞沈下橋是四萬十川最王道的遊覽方式

四萬十川為四國最長河川,因河道上無建置水壩,水質清澈無污染,再加上地理位置偏遠,環境原始優美,素有最後的清流美稱,吸引許多秘境愛好者爭相探訪。流域上無扶手的沈下橋為在地特殊風景,搭乘屋形船欣賞沈下橋是四萬十川最王道的遊覽方式,可預約河鮮便當在船上享用,近距離感受四萬十川的傲人美景。其中屋型船四萬十之碧航經日劇遲開的向日葵知名場景三里沈下橋,返回點還能眺望佐田沈下橋,一趟能攻略兩座沈下橋,又因航線離道路民宅較遠,更能享受四萬十川的秘境感。

地址:高知県四万十市三里1446

交通:土佐黑潮鐵道中村站出發約20分車程

官網:https://visitkochijapan.com/zh_TW/activities/10153

七市集控必訪最大規模街路市星期天市集必吃推薦



市集控必訪最大規模街路市星期天市集必吃推薦

每週日在高知城前追手筋限定開張,自江戶時代起已有300年悠長歷史1.3公里,多達300店鋪,是高知縣內規模最大街路市集。從早上6點變熱鬧騰騰,販售當季蔬果農特產加工品在地特色小吃土佐工藝品等琳瑯滿目商品,其中又以日曜市名物炸蕃薯最為知名,炎炎酷暑來一隻清爽冰沙口感又不失濃郁的高知冰淇淋生薑王國必嚐消暑涼飲薑汁糖水/汽水初夏水果小夏及高甜度水果番茄鄉土美食田舍壽司銅板價美味烤雞肉串等都不能錯過。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追手筋高知城追手門沿著主街道約1公里範圍)

交通:JR高知站徒步約10分

官網:https://visitkochijapan.com/zh_TW/highlights/sundaymarket

提醒欲前往高知的國人,台灣虎航攜手燦星旅遊自5月10日起推出每週三六直飛高知龍馬機場的定期包機,因應市場反應熱烈,日前已宣布秋冬航班將從 2023 年 10 月 28 日續飛至 2024 年 3 月 31 日。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圖:高知縣國際觀光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