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和服實拍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日本一直都是國人最愛出遊的國度,但還是很多人無法出國,而羨慕不已,現在民眾如果暫時無法出遊日本,卻想感受濃濃的日本味,台中后里馬場或許是不錯的選擇,日前(19)日以京都嵐山文化為主軸的2023京都嵐山文化祭登場,活動至8月31日止。推出精彩豐富的文化展演特色美食及體驗活動,包括:藤間流日本舞踊日本忍者藝術表演嵯峨商店街日式cosplay裝扮及夜市祭典等,搭配園區日式裝置藝術,好吃好玩好看適合親子攜手同遊。



開幕儀式大合照



拜會儀式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透過活動讓馬場風華再現,也能促進台日文化觀光友好交流外,有助於后里地區觀光產業的發展。台中后里馬場是國內最具歷史的馬場,為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的產馬牧場,已有百年歷史,隨著時代變遷,轉為觀光休閒遊憩的馬場,目前市府委託民間營運管理,之前因受新冠疫情影響,營運上受很大衝擊,疫情過後廠商精心籌備這次活動,在保有完善的歷史建築及古樸風格的后里馬場舉辦京都嵐山文化祭,文化景觀自然融合,和諧優美,讓民眾感受深具日式風格的獨特氛圍。

日本京都一直是國人遊日的重點城市之一,而嵐山以文化建築美食料理和迷人的景緻聞名於世,是旅客造訪京都必遊的旅遊勝地之一,后里馬場近百年的歲月光陰,涵養了濃厚的文化底蘊,為促進台日文化觀光交流,特別取得嵯峨商店街公會授權,,把當地嵯峨商店街的美食手製品裝置藝術,分享給台灣民眾,讓國人在台中就可享受日本京都嵐山的風光與美食,體驗日本味的豐富行程內容。

而活動中,最顯目,就是重磅演出,首次來台的日本黑田忍者隊,除與台灣鼓創藝術太鼓精彩表演外,忍者團甲冑武士藤間貞榮老師領隊的藤間流日本舞踊也會與民眾近距離合影互動園區內除可感受日本文化裝置藝術外,也提供Cosplay忍者服日本浴衣高端武士甲冑租借體驗。

另邀請京都美食手工藝特產等約50餘家業者前來設攤,其中包括天使厥餅小松屋大阪燒中村屋和牛網美甜品Zarame棉花糖嵯峨野湯-特色茶包角田香勢園-宇治茶等,打造全新體驗主題式快閃活動,讓國人不必飛,即可與嵐山零距離,享玩濃濃日本味。

京都嵐山文化祭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圖片:台中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