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羅韓國光州三大美食奇特吃法 令外國人覺得新鮮好奇!



大麥黃花魚吃法,會將飯先泡在冰綠茶中,然後把黃花魚放在冰飯之上(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在韓國美食中最具代表美食必定是辛奇kimchi,辛奇若說是二,在韓國沒任何食物可說第一,而您知道嗎辛奇的故鄉可說是被稱為民主殿堂的光州,每一年還會舉辦世界辛奇文化節!而光州美食,還包括:光州韓食光州肉餅松汀 烤肉餅無等山 大麥飯生菜炸物鴨肉湯等,有些不僅是光州五味之一,甚至還都是入選韓國美食100選之一!精選光州三大特別吃法的美食,包括:光州肉餅生菜炸物,還有特別一道菜餚,名為大麥黃花魚,不僅做法特別,連吃法也相當不同,若是到光州,別忘了品嚐!

.光州肉餅():

別誤會,其實肉餅真的不是大家想像用絞肉壓扁做成,如果把它想像成香煎牛肉片,應該更容易讓大家理解!光州肉餅將生牛肉切成薄片(更高級還能使用韓牛),首先先裹上麵粉,沾上蛋液後,用烤或煎來烹煮。雖然其他地方可能也有煎牛肉片,但光州肉餅的特別之處,是在客人的面前用新鮮的牛肉,以桌邊服務做成,現做後立即端出。而食用時,可將肉餅沾上特製醬油黃豆粉,搭配涼拌蔥絲或白辛奇亦可包飯捲起來食用。雖然價格昂貴,但味道非常出色,除了牛肉之外,還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牡蠣等海鮮煎至焦黃後品嚐。



光州肉餅() (攝影:洪書瑱)



光州肉餅()(攝影:洪書瑱)



光州肉餅製作(攝影:洪書瑱)



高級會使用韓牛(攝影:洪書瑱)



光州肉餅吃法(攝影:洪書瑱)

. 生菜炸物():

這道菜是光州特色,有別於直接將海鮮炸了沾辣醬或沾料直接吃,光州主要是將炸過的魷魚,再加入一些醃漬過後的洋蔥青辣椒等辣的醬油醬料,一起包在生菜裡,炸物的油膩感搭配著生菜辣椒一起吃,既不油膩,又因為醬料食材生菜的組合,而讓食物更為鮮美,也具多元口感。



生菜炸物(攝影:洪書瑱)



生菜炸物的吃法(攝影:洪書瑱)

. 大麥黃花魚():

大麥黃花魚是一道宮廷料理!傳統作法,將黃花魚風乾,在甕中放滿沒去皮的大麥粒風乾的黃花魚!這樣的作法,第一,可以避免他長霉壞掉第二個利用麥粒裡面,用最自然的香味,然後一點一點深入魚肉裡,展現海味與農作物的層次香氣!

而大麥黃花魚烹調手法也很特別,首先先將黃花魚干泡製在淘米水裡,這樣的話不僅可將外面髒的東西洗掉第二個也能利用洗米水去除腥味,最後再將洗乾淨之後的黃花魚放入蒸鍋裡面,以蒸煮的方式來烹調。



大麥黃花魚()(攝影:洪書瑱)



大麥黃花魚()會將飯泡在冰綠茶中(攝影:洪書瑱)

而大麥黃花魚在口感上有點像一夜干,但鹹味其實並不重,蒸過後可以直接吃,但在韓國正宗吃法,其實真有點特別,標配不是給一碗湯,而是一定要用一碗冰過的綠茶水,然後用湯匙搖一勺米飯,然後把飯泡在冰的綠茶裡泡開之後,然後搖起,放在湯勺中,再將大麥黃花魚的肉(可沾醬),然後放上湯飯上一起吃,冰冰涼涼的米飯,真的很特別,對於外國人來說,很難想像!但值得一提的是這套料理會配很多小菜,若在首爾,如果是好一點正宗道地的餐廳,簡單的一餐,一人收費約就要10萬韓幣,價格其實真的不親民,因為其實在韓國,大麥黃花魚是一道高級料理!

現在介紹一間位於光州的餐廳 (肉典家),即可吃到光州肉餅,也可以吃到大麥黃花魚,但這一家餐廳因以蓮花為特色,不僅有蓮藕小菜荷葉飯等,也將其吃黃花魚的標配綠茶改為蓮花茶!韓牛肉餅一份3萬韓圜,二人始可入席大麥黃花魚定食為2.5萬韓圜,若加點荷葉飯,為3萬韓圜,供國人參考!



肉典家( )店面外觀(攝影:洪書瑱)



這一家也有荷葉飯選項(攝影:洪書瑱)

. 肉典家( )

地址:光州廣域市 西區 治平洞 1241-2( 1241-2)

電話:062-23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