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肉餅與茵陳蒿奶油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法國菜起源於14世紀,最早出自宮廷料理,後來因法國大革命和工業革命,才逐漸將這些美食食譜流傳至普羅大眾,因為擁有悠遠歷史,相對來說更具文化意義。而JK STUDIO旗下已有JK STUDIO Modern Asia這個Fine Dining品牌,並聘任原Naked裸餐酒主廚Bally(佘玟霖)擔任所有餐廳的廚藝總監,也因此,JK STUDIO 法式餐酒館就定調為不走新穎創意風,而回歸老派浪漫,端出傳統法國菜。





在這幾年每個人都在翻玩創意做Fine Dining的餐飲市場當中,幸好還是有人願意研究老菜端出傳統法國菜以饗饕客。JK STUDIO旗下品牌,現正式增添新成員。繼2021年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內的JK STUDIO義法餐廳今(2023)年3月台北信義區JK STUDIO Modern Asia4月台北NOKE忠泰樂生活5樓的JK STUDIO Burger之後,JK STUDIO正式宣告,經兩個月試賣與調整之後,同樣位於NOKE忠泰樂生活5樓的JK STUDIO 法式餐酒館正式開幕!餐廳設計概念來自想在基隆河以北的大直打造一處小巴黎,踏入主打法國傳統菜,包含蟹肉餅諾曼第豬排阿爾薩斯豬腳鍋烤春雞等,道道皆是經典菜式,並搭佐精選紅白葡萄酒與啤酒等精選酒款,再度掀起大直商圈一股餐酒搭文化潮流。



美國無骨牛小排

經過兩個月的試營運,JK STUDIO 法式餐酒館正式宣告開幕。綜觀這次菜單,從冷前菜到熱前菜,再到主菜直到之後的甜點,光看菜名就感覺道道都是懷舊的老滋味,Bally也提到,這些菜色,都是我們這一輩人在小的時候跟著長輩去老法國菜餐廳,會看得到的法國料理,這幾年在台灣餐飲市場可能比較少見了,藉由此次,團隊們終於將這些老法國菜重現。像是蟹肉餅就堪稱是法菜經典中的經典,使用蟹肉加蔬菜料,並加入蝦肉泥等,捏塑成蟹肉餅後,以奶油來香煎製成,也因此蟹肉餅外層帶些許焦化奶油香氣,單吃味道柔和鮮醇,沾佐茵陳蒿奶油醬汁更鮮甜提味。



諾曼地豬排

JK STUDIO 法式餐酒館也選用不少台灣在地食材來烹出法國菜,像是諾曼第豬排,挑選帶骨的噶瑪蘭黑豬,抹上胡椒鹽後直接煎香,經過一次靜置,讓熟度更均勻完美,並有豐沛肉汁。一旁的蘋果絕對別錯過,挑選台灣產蘋果來製作,除了本身的果香,還帶濃郁的奶油與焦糖香,很具驚喜。



阿爾薩斯白酒酸菜豬腳鍋



法式鄉村慢烤春雞

除了固定菜單,JK STUDIO 法式餐酒館也能端出季節菜色,例如阿爾薩斯白酒酸菜豬腳鍋,阿爾薩斯位處法國的東北部,毗鄰德國,因此也有經典的豬腳菜式,此菜兼容了德國人的粗曠與法國人的細膩,也匯聚了煙燻過的豬腳法式普羅旺斯傳統香腸馬鈴薯與各式蔬菜料,慢燉出多肉風味與獨特的酸香感,很具特色法式鄉村慢烤春雞,每隻重450600克的小春雞,先醃泡風乾再炙烤,繁瑣工序之下,禽類鮮香風味得以濃縮,雞肉吃起來香嫩不柴雞皮也薄透酥香,相當迷人。這兩道季節菜色,僅供應至9月底,採每日限量供應。

JK STUDIO 法式餐酒館也備足紅白氣泡酒等精選酒款,甚至可以僅點單杯,相當貼心,建議可詢問服務人員,適合搭配的菜色之酒款,最低單杯280元就喝得到。

警語:請勿酒駕未成年勿飲酒

.店家資訊

JK STUDIO法式餐酒館

Tel:02-8502-5666

Add: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00號5樓(5F-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