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烘爐地、九份即時影像陸續登場 在家也能吹冷氣看9/10淡水漁人碼頭煙火



利用即時影像,在家就能吹冷氣,看絢麗的煙火。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有時一個想飛的心油然而生,卻因為手邊的工作或雜務,沒有辦法立即出遊玩,不妨利用即使影像用眼球出遊也能改換心境!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於去(2022)年7月上架境內第1支淡水漁人碼頭即時影像後,今(2023)年6月增設第2支的中和烘爐地即時影像,短短一個月就吸引許多網友點擊觀看新北市的百萬夜景,廣受好評。今(1)日再宣布打造第3支的九份即時影像,選定在位於九份的至高點開成殿架設,帶給大家風華絕代的山城美景!另外,9/10新北市暑期強檔活動2023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民眾也可以透過即時影像,觀看煙火!



九份即時影像偶爾也會捕捉到清晰的彩虹。



九份山城漸入傍晚街燈點亮,璀璨夜景搭配山海景觀有如置身畫中。

新架設的九份即時影像,以超低照度高畫質的鏡頭,在接近無光的情況下也能拍出清晰的影像,適合九份山城迷幻多變的夜間拍攝,呈現出更美更細膩的夜景星空。開成殿的遼闊視野能俯瞰整個九份聚落,還能眺望遠方的基隆山基隆嶼以及濱海公路上的深澳漁港,尤其每到日落時分,餘暉將九份染為金黃,山海絕景有如置身畫中,入夜後更增添了如寶石般閃耀的海上漁火,華燈初上令人讚嘆不已。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表示,觀光局所打造的3支即時影像,都可以在新北旅客New Taipei Tour官方YouTube頻道24小時不間斷觀看,其中淡水漁人碼頭和中和烘爐地2支即時影像,觸及高達92萬次的觀看次數。

風華絕代的九份山城美景,早期因盛產金礦而吸引掏金客湧入,造就了繁華的傳統老街復古的建築和特色坡地景觀,有如動畫裡的夢幻山城,無論白日或夜晚,九份的唯美氛圍皆呈現獨特魅力的景觀,也成為攝影愛好者拍攝的首選地點和國際旅客來臺的熱門觀光景點,因此也成為設置第3支即時影像點位的考量之一。

其中9/10新北市暑期強檔活動2023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即將登場,建置在淡水漁人碼頭的即時影像因位置優越,也將配合於同步線上播放現場的絢爛煙火,民眾也能利用即時影像欣賞燦爛奪目的煙火表演。

民眾在平日想忙裡偷閒時,可透過線上24小時即時影像觀賞境內美景,假日及休閒假期不妨再親自造訪現實美景遊玩 。

九份即時影像:https://youtu.be/XSD5ptYisw8

淡水漁人碼頭即時影像:https://youtu.be/xwAWSh35uuw

中和烘爐地即時影像:https://youtu.be/xxMRjVwCQ3o

圖片: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