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 Rhode Island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美國有 50 個州5 個領地和哥倫比亞特區,東西南北風格獨俱各有魅力。您最嚮往美國何處呢美國國家旅遊局 (Brand USA) 精挑五個各具話題的旅遊目的地,從羅德島州迷人的鍍金時代豪宅莊園,到美國東南方查爾斯頓的秘密花園,再到德州沃斯堡的牛仔魅力,讓您感受不同美的感受!

一羅德島州 (Rhode Island):在全美最小的州漫遊豪宅的歷史之旅



新港. 羅德島 Newport Rhode Island

羅德島州雖然是美國最小的州,但它的精采無疑遠遠超出了它的土地面積。這個第一個宣布脫離英國獨立的州擁有綿延的金色海灘和華美的歷史建築,再加上豐富的海鮮和精品酒莊,使羅德島州成為此次推薦的首選。從波士頓(Boston) 乘坐美國鐵路(Amtrak) 到紐波頓 (Newport) 僅需一小時車程,許多上流社會的避暑別墅坐落在海浪拍打的海岸邊,這些豪宅莊園曾經為阿斯特家族 (Astor)洛克菲勒家族(Rockefeller)和范德比爾特家族(Vanderbilt )等著名家族所有,還有美國前第一夫人賈桂琳家族都在此都有置產。

羅德島州擁有全長 643 公里的海岸線,又名海洋之州。遊客可以沿著風景壯麗的懸崖步道國家遊憩步道 (Cliff Walk National Recreation Trail),欣賞海岸線的自然美景並一窺鍍金時代的豪華宅邸,親睹曾作為電影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和 HBO Max 的新劇集鍍金時代The Gilded Age等電影背景的豪宅。離開紐波特前往南郡 (South County),遊覽羅德島州迷人的海岸線,並探索清新悠閒的守望山鎮(Watch Hill) 。留意泰勒斯 (Taylor Swift) 的海濱度假小屋,欣賞小納拉甘塞特灣 (Little Narragansett Bay) 的美景,或者在1896年建成的維多利亞式建築飯店 Ocean House 的陽台上停下來喝杯香檳雞尾酒。如果沒有品嚐該州的著名海鮮,羅德島之旅就不算完整。南金斯敦 (South Kingstown) 的Matunuck Oyster Bar 以其從產地到餐桌的用餐方式而聞名,餐廳的牡蠣直接從其海濱露台而來。

二辛辛那提,俄亥俄州 Cincinnati, Ohio:在迷人的街區來場大快朵頤的在地之旅



辛辛那提羅布林吊橋 Cincinnati City Skyline

辛辛那提沿著俄亥俄河 (Ohio River) 蜿蜒而行,擁有從越萊茵河區 (OTR) 到河濱從市中心到亞當斯山的一系列迷人街區,這些街區共同擁有豐富的建築文化和美食遺產。不拘一格的 越萊茵河區是美食家的天堂,擁有眾多當地餐廳酒吧啤酒廠和傳統市場,其中包括芬德利市場 (Findlay Market) 俄亥俄州最古老的農夫市集和世界十大食品市場之一。市中心是藝術愛好者的聚集地,擁有一些最好的文化中心和畫廊以及50 多幅壁畫,其中包括一幅慶祝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壁畫 (是的,阿姆斯壯是俄亥俄州人),以及以Kenner Toys 製造的玩具為主題的壁畫。體育愛好者應該直接前往新興的河濱區,這裡是著名的美式橄欖球NFL 球隊辛辛那提猛虎隊 (Cincinnati Bengals)和美國職棒MLB 辛辛那提紅人隊 (Cincinnati Reds)的主場。羅布林吊橋(Roebling Suspension Bridge) 紐約著名的布魯克林大橋的前身 也值得一訪欣賞俄亥俄河上最美的日落。

三沃思堡,德州(Fort Worth, Texas):與狂野有約來場真正的西部牛仔之旅



沃斯堡. 德州 Fort Worth, Texas

沃斯堡將牛仔魅力和豐富的西部歷史融為一體,將城市翻新到另一個風景。這座城市是世界上唯一保持每天兩場趕牛遊行世界上最大的酒吧和全年舉辦的牛仔競技表演的所在地,也是電視劇1883和奧斯卡和艾美獎得主凱文科斯特納主演的黃石公園 Yellowstone的故事背景所在地。當狂野西部迷們在迷人的日舞廣場(Sundance Square)探索著名的牲畜飼養場歷史區和女牛仔名人堂在酒吧里喝一杯生啤酒在市中心購買一雙個性化的牛仔靴時,這裡有許多熟悉的景點會讓他們感到心動不已。距沃思堡以南僅 30 分鐘路程,即可在博蒙特 (Beaumont) 來場正宗的牧場體驗。牧場提供幾乎無窮無盡的戶外運動,如騎馬紅土射擊射箭極限四驅車之旅高空滑索和趕牛。友善提醒,請務必注意當地的長角牛野馬和美洲駝。

四索諾瑪郡,加州(Sonoma County, California):與大自然再度連結的療癒之旅



索諾瑪胡 Lake Sonoma, California

北加州的索諾瑪郡是著名的屢獲殊榮的葡萄酒產區,但該郡西部邊緣有 80 多公里的太平洋海岸線,吸引著遊客探索精彩的戶外活動充電恢復精神和活力。愛好健行的旅人可以享受五公里長的懸崖頂步道Bluff Top Trail,這條步道從瓜拉拉角Gualala Point一直蜿蜒到海灘,從11 月到次年3 月,可以從海岸看到遷徙洄游的鯨魚。想要更休閒地在海灘漫步的遊客可以在索諾瑪海岸州立公園 (Sonoma Coast State Park) 的貝殼海灘享受海灘梳理或潮汐池的樂趣。再往內陸,可以在索諾瑪湖 (Lake Sonoma) 釣魚游泳划獨木舟或SUP立槳。除此之外,索諾瑪郡還擁有 40 多個水療和養身會館。

五查爾斯頓,南卡羅來納州 (Charleston, South Carolina):在美國南方的綠手指朝聖之旅



橡樹 Oak Tree Charleston, South California

這座南方傳奇的城市在1800年期間曾是全北美前五大城市。查爾斯頓最吸引人的地方可以說是大自然的精彩秀:令人驚嘆的花園花朵。木蘭莊園(Magnolia Plantation and Gardens)是美國最古老的公共花園,也是阿什利河(Ashley River)上唯一從美國獨立戰爭和南北戰爭中保留下來的種植園。如今,這裡是美國最後一座大型浪漫花園的所在地,讓人從紛擾的日常生活進入寧靜的世外桃源。每年三月和四月,歷史悠久的查爾斯頓基金會(Historic Charleston Foundation)都會邀請園藝愛好者參觀查爾斯頓一些通常不對外開放的私人花園,展示精心設計和修剪的獨特秘密花園。從盛開的山茱萸到紫荊花和杜鵑花,這些花園是一場感官盛宴。全年,遊客還可以遊覽 1700 年代初期打造的米德爾頓莊園 (Middleton Place),那裡有一個四季盛開的歐式花園或者遊覽基挖島 (Wadmalaw Island),乘坐電車穿過茶園。

圖片:美國國家旅遊局 Brand US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