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廚粵饗.尋味香宮(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喜歡粵菜的饕客,又有嚐新的機會,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特別邀請新加坡香格里拉中餐行政總廚張浪然,於明(8)日起,一連客座香宮三天,至10日止,含午晚餐共200位席,消息一出,訂位已達8成,欲品鮮的民眾,需要把握食機!



客座主廚_張浪然(攝影:洪書瑱)

張浪然總廚來自擁有三十餘年豐富粵菜經歷,曾在其故鄉香港的九龍香格里拉香宮等多間米其林星級名店任職十餘年,並多次在烹飪大賽中奪冠,2016年第十屆亞洲名廚精英薈中,贏得前菜項目的個人至尊金獎2014年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中勇奪中華美食組至高榮譽金獎2013年HOFEX亞太區大型酒店餐飲展期間舉行的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在現代中式烹調創意前菜組別中獲得金獎。張總廚於2017年底加入已取得米其林二星的九龍香格里拉,擔任香宮行政總廚,至今九龍香格里拉香宮仍持續榮獲港澳米其林一星殊榮。去(2022)年5月,張總廚轉任新加坡香格里拉香宮擔任中餐行政總廚。

張總廚擅長將傳統烹飪技法與現代創意結合,在經典菜式中注入新意,此次為台灣饕客帶來二個招牌菜色包括脆帕爾瑪火腿錦繡星班件及黃金炸釀鮮蟹藝,還有多道專為台北饕客特別設計烹調!6道精美菜色包含:香宮三精品 (蔥油三文魚籽聖子皇避風塘鮮魷千島帶子醃肉捲)沙參玉竹海螺燉雞脆帕瑪火腿錦繡星斑件川汁百花釀大蝦魚湯原粒鮮鮑炸飯糰蜜餞川貝陳皮燕窩釀雪梨,一套精緻粵式套餐,每位3,680元起,搭配四杯精選酒款,每位5,060元起!另外,加價800元還可品嘗張總廚拿手黃金炸釀鮮蟹蓋。

.香宮三精品:蔥油三文魚籽聖子皇避風塘鮮魷千島帶子醃肉捲



香宮三精品-蔥油三交魚籽聖子皇.避風塘鮮魷.千島帶子醃肉捲(攝影:洪書瑱)

蔥油三文魚籽聖子皇是以肉質鮮嫩的聖子皇汆燙後冰鎮,讓貝肉保有嚼勁和鮮甜,淋上主廚特別提煉香氣四溢的蔥油,再點綴上晶瑩剔透的鮭魚卵避風塘鮮魷讓人想起傳統香港大排檔風味十足的香辣小菜千島帶子醃肉捲將培根裹入澳洲帶子,讓帶子的鮮美與酥脆培根的煙燻風味完美平衡,最後巧妙淋上主廚特製酸甜千島醬,具質感風味展現張總廚別出心裁的精湛手藝。

.沙參玉竹海螺燉雞



沙參玉竹海螺燉雞(攝影:洪書瑱)

這道經典廣式燉湯,上湯是用雞肉海螺和中藥材沙參和玉竹熬煮入味長達4小時,提煉出最純粹的精華,讓燉湯風味清澈卻濃郁,是滋養元氣的美味料理,暖心暖胃!

.脆帕爾瑪火腿錦繡星斑件



脆帕爾瑪火腿錦繡星班件(攝影:洪書瑱)

為張總廚拿手創作招牌菜,以精心蒸製的石斑魚柳,搭配特製的醬汁。醬汁以精煉的高湯和蛋清製成,並添加精細切碎的花椰菜和胡蘿蔔碎,賦予自然繽紛色彩與口感,主廚巧思再加入炸得酥脆的薑絲和帕馬火腿,讓味道展現豐富層次。

.川汁百花釀大蝦



川味百花釀大蝦(攝影:洪書瑱)

結合川粵特色風味的新粵菜!特選肉質鮮甜飽滿的老虎蝦,將其蝦身仔細地裹上滿滿的蝦漿,再將其下鍋油炸至金黃酥脆後,淋上香麻的四川醬汁,展現出甜酸辣香等多重風味。

.魚湯原粒鮮鮑炸飯糰



魚湯原粒鮮鮑炸飯糰(攝影:洪書瑱)

這道精髓在於繁瑣的魚湯,將石斑魚魚骨煎香和肉質紮實的魚腹部為主料,經過將近2小時的燉煮,魚湯呈現奶白色,精華鮮濃,再將經過完美燉煮的原粒鮑魚打上幾刀漂亮的花刀後浸在魚湯中,讓鮮美指數再提升,不僅如此,為增添口感和食趣,張總廚特別將白飯塑造成形下鍋炸至金黃,酥脆的像焦香鍋巴的飯條,建議蘸入魚湯中搭配享用,炸飯條酥香中增添了一點奢華的口感。

.蜜餞川貝陳皮燕窩釀雪梨



蜜餞川貝陳皮燕窩釀雪梨(攝影:洪書瑱)

冰糖燉梨是粵式傳統保養潤肺的養生料理,非常適合秋天品嚐,將雪梨與柑橘皮川貝和蜜餞一同進行煨燉,熬煮過後的雪梨口感軟綿微甜,融合豐富風味,其精華於上方豪邁地加上晶瑩剔透的燕窩,為這精緻粵饗畫下完美句點。



黃金炸釀鮮蟹蓋(攝影:洪書瑱)

由於秋天是品蟹的季節,加價800元同場加映起源於1970年代的經典菜品張總廚拿手黃金炸釀鮮蟹蓋,滿滿的蟹肉白醬洋蔥蟹肉和些許蟹黃融合在一起之後將其鋪滿蟹蓋,接著在表面抹上薄粉入油鍋炸至金黃,內餡蟹肉一絲絲,鮮甜足料,奶香濃郁,是一道令人難以忘懷的極品美味。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