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羅列秋天必做的六大體驗!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一定是國際遊客對土耳其最初最深的印象,以奇特的地貌加上滿天飛的熱氣球,被所有遊客納入人生旅遊願望清單之中。這裡的獨特岩層擁有數十米隧道的宏偉地下城市由岩石雕刻而成的房屋教堂修道院獨一無二的熱氣球體驗,以及夢幻般的洞穴酒店等,都成了遊客們到此一遊的理由。秋季來了,卡帕多奇亞平均氣溫會下降至溫和的水平,大自然開始展現棕色,為遊客整理一下秋天卡帕多奇亞必做六大體驗!

一熱氣球上的天空之旅

漂浮在空中的彩色熱氣球是卡帕多奇亞的綜合活動之一。清晨起飛的熱氣球可以讓您在800米的高空看到舉世聞名的仙女煙囪Fairy Chimneys。這場天空之旅能夠為那些喜歡在旅行中拍攝照片和視頻的遊客提供了一個絕佳的留念機會。



卡帕多奇亞熱氣球

二秋季的仙女煙囪

提起卡帕多奇亞,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歷經數千年形成的仙女煙囪。數百萬年來,火山噴出的熔岩和火山灰形成的軟質層經過風雨的塑造,形成了今天的仙女煙囪。這些火山包括Erciyes埃爾西耶斯火山Hasanda哈桑達和Gllda古呂達火山。雖然仙女煙囪四季的風貌都令人驚嘆,但其實參觀和欣賞這片的完美風景的最佳時間是9月和10月。當卡帕多奇亞進入秋天時,溫和的天氣會讓這趟旅程,因舒適更加難忘。



仙女煙囪



The Three Beautiues 仙女煙囪

三奇妙的地下之城

Greme格萊梅露天博物館於1985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是卡帕多奇亞最重要的景點之一。格萊梅早期以基督教時期的修道院和教堂而聞名,而這些修道院和教堂牆壁上雕刻的壁畫,因聖徒啟發而設計。

公元前7世紀至8世紀的地下城市是卡帕多奇亞最著名的景點之一,能夠讓遊客在體驗自然歷史的魔力的同時,欣賞該地區古代建築大師的傑作。這些地下城市,包括卡伊馬勒Kaymakl,代林庫尤Derinkuyu,科納克zkonak和馬澤Maz都是由凝灰岩雕刻而成,包含房間,大廳酒窖食品倉庫廚房穀倉通風區和寺廟,最令人讚嘆的,就是能夠同時容納數萬人。

該地區還有引人注目的地標,包括:奧塔希薩城堡Ortahisar Castle,世界上最早的多層定居點之一以駱駝形狀的仙女煙囪而聞名的Devrent 山谷由三個相鄰的仙女煙囪組成的 Gzeller仙女煙囪,分別被視為父親母親和孩子的象徵。僧侶葡萄園Paaba是最著名的童話煙囪的所在地,Mustafapaa小鎮被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納入世界上最好的旅遊村名單中,也是到卡帕多奇亞時必遊之地。



Kaymakl地下城市



格莱梅地下教堂



格莱梅露天博物館



Mustafapaa 小鎮



奧塔希薩城堡

四洞穴酒店的奢華體驗

卡帕多奇亞的豪華洞穴酒店與該地區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景完美融合,旨在為遊客提供一次千載難逢的住宿體驗。洞穴酒店將煙囪的神秘設計和現代化的舒適氛圍融為一體。在這個涼爽的季節裡,一邊品嚐當地的葡萄酒,一邊欣賞日落美景,成為了遊客在此地最適宜做的事情。您可以在岩石環繞的室外游泳池裡暢遊開啟新的一天,或是在水療中心來一場放鬆的按摩,舒緩疲勞。



豪華洞穴酒店

五歷史悠久的釀酒傳統

卡帕多奇亞這個地區已有數千年傳統葡萄釀酒的歴史,天然火山凝灰岩混合的土壤豐富了安納托利亞Anatolia本地葡萄的味道,培育出如牛眼葡萄kzgz卡萊斯Kalecik Karas波茲卡雷Boazkere娜林希Narince和埃米爾Emir等優質葡萄的獨特風味。到訪卡帕多奇亞,當然要參觀這裡全年開放的酒莊,來一場品酒活動。



僧侶葡萄園

六當地特色佳餚

卡帕多奇亞擁有非凡的地理位置,也是美味佳餚的故鄉。卡帕多奇亞的獨特菜餚陶罐烤肉Testi Kebab,以其烹煮的陶器而聞名。肉類蔬菜和扁豆被裝在在密封的陶罐裡,並被放在傳統的火爐中慢慢烹調。



陶器工作室

除了陶罐烤肉,其他當地特色美食,還包括:內夫謝希爾餃子Nevehir mantsKftr,為一種用該地區葡萄所釀造的葡萄汁所製成的土耳其軟糖奶酪Kuru Kaymak通常與有機蜂蜜一起食用的乾奶油Tereyal un helvasyi麵粉加黃油等。



陶罐烤肉



內夫謝希爾餃子

圖片: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