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副院長交通部王部長觀光局周廷彰局長民航局林國顯局長與幸運中獎旅客合影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自2011年起,歷經12年將於9月15日正式升格為交通部觀光署,於升格前夕,於昨(13)日於松山機場,迎接來自韓國的第400萬名幸運旅客金睿元小姐(Kim Yewon),是繼7月21日迎接第300萬人次後,僅相隔53天就達到400萬人次,較先前每成長百萬人次的時間又再縮短,顯見臺灣入境市場穩健復甦,而今年設定為600萬來臺人次目標。



鄭副院長王部長與幸運中獎旅客合影



中獎旅客參加遊台灣金福氣抽種消費金5000元

繼7月21日迎接第300萬人次日籍旅客白井女士後,相隔53天就達到400萬人次,為來自韓國濟州的金睿元小姐,金小姐是與母親及妹妹同遊臺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部長王國材皆親自到場歡迎,並致贈花束及喔熊組長主題伴手禮給第400萬幸運旅客,象徵今年新的里程碑。而幸運的是金小姐一家人也登記參加觀光局遊台灣金福氣Taiwan the Lucky Land抽獎活動,三人皆幸運抽中消費金5,000元。

來自韓國濟州的金睿元表示,這次第一次來臺灣,與家人來臺灣玩,很高興自己成為2023年第400萬名旅客!下次還會再來,金小姐這次來臺行程四天三夜,預計到訪西門町九份等著名景點,非常期待體驗臺灣的美食及美景,希望可以藉此次旅遊機會好好享受臺灣的熱情與魅力。

交通部王部長表示,今年人次目標市場設定以恢復疫情前2019年五成之水準600萬人次,今年1-8月各客源市場旅客來臺,包括港澳韓國新南向國家的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以及長線的歐美市場,均已超過疫情前一半的水準,其中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恢復率更已超過8成。另外觀光署成立後,行政院將由副院長召開行政院觀光產業振興諮詢會議,透過跨部會公私部門協力推展觀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目前來臺前三大客源市場為港澳日本韓國,希望東南亞北美旅客也能持續增加,並推展郵輪旅遊,增加郵輪旅客。臺灣有米其林餐廳夜市小吃秘境景點等多元主題旅遊,希望國際旅客多多認識臺灣並喜歡臺灣。今年自5月起辦理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遊台灣金福氣Taiwan the Lucky Land-自由行旅客來臺消費金抽獎活動,各界反映良好,吸引許多國際旅客自發性拍攝影片在網路上分享,在社群媒體上創造許多來臺話題與熱潮。此外,觀光局積極邀請國外網紅名人來臺踩線,希望透過其親身體驗,行銷臺灣為安全安心之旅遊目的地,並在結合各種行銷管道強力宣傳下,讓效應持續發酵。

觀光局將升格觀光署,除透過參加國際旅展大型活動異業合作辦理講座與推廣會廣告宣傳網紅KOL邀訪及數位行銷等,向海外目標市場強力宣傳臺灣外,並加強與中央部會地方政府民間觀光業者協力合作推廣來臺旅遊,及推動各項促銷引客措施,更積極促進與日本韓國越南等兩國間之雙邊觀光交流及互訪人次提升,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選擇臺灣為旅遊目的地,全力衝刺達成今年600萬來臺人次目標。

圖片: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