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菜色_加勒比海龍蝦(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集結高價鐵板燒七大奢華食材,媲美五星級飯店裝潢氛圍,定價卻只要1460元的超高CP值的Le Got樂葵法式鐵板燒,雖然去(2022)年11月甫開幕,卻早成為許多人列為鐵板燒餐廳口袋名單,訂位引爆熱潮,幾乎天天滿座,為此,業者為讓顧客不用久等訂位,於台中七期龍富路上萊特薇庭飯店式宴會廳5樓開立台中二店於昨(22)日正式對外營業,同步推出秋季限定菜單,但令人更加期待的是Le Got樂葵法式鐵板燒第三家店,最慢於明(2024)年1月,將披著1,460元高CP高級食材戰袍之姿揮軍北上,首次插旗台北,並座落在微風南山5樓,保證品質食材價位全台統一,估計在台北餐飲市場,將引起一股鐵板燒熱旋風!



20席橢圓大理石桌面用餐區(攝影:洪書瑱)



包廂區(攝影:洪書瑱)

樂葵台中龍富店斥資新台幣3,000萬,打造百坪極致奢華用餐空間,延續法國巴黎卡魯索凱旋門拱形造型,整體視覺以奢華金及酒紅色規劃,呈現五星級飯店裝潢質感,期望創造輕奢時尚的用餐體驗,全餐廳40個座席,規劃出20席橢圓大理石桌面用餐區及造價超過百萬訂製吊燈,窗外絢麗景致與繁星吊燈共譜絕美視角,另有2間各10席的半開放包廂,採無菜單預約制,中午餐期共40席次,晚餐餐期共60席次。



鐵板燒七大奢華食材,包括:日本生蠔南非活鮑加勒比海龍蝦北海道干貝海鱺等(攝影:洪書瑱)



Prime牛小排(攝影:洪書瑱)

秋季限定新菜保留經典食材南非活鮑加勒比海龍蝦Prime牛小排宜蘭櫻桃鴨胸瀨戶內海生蠔北海道M級生食干貝等及4道富有秋天氣息的新菜,運用六種法式經典醬汁,用佳餚描繪出金秋氣息。其中四道新菜展現秋季美色,包含榛果及黑松露醬法式牛肝菌湯四色起司義餃湯品,現流海鱺搭配香濃cream cheese辣根炙燒海鱺辣根奶油起司醬,甜點運用兩種蘭姆酒金雪秋栗奶油香緹火焰蘭姆酒醬,融合中西元素焢窯風北海道干貝燒番麥溫沙拉,從湯品到甜點共十道菜,味濃暖心漫舌尖。此外,酒單由法籍米其林三星餐廳合作首席侍酒師YOHAN MOREL嚴選佐餐酒,讓菜餚在口中激盪出更多精彩。



秋季新菜色(攝影:洪書瑱)



經典菜色_Prime牛小排馬爾頓海鹽(攝影:洪書瑱)



經典菜色_日本生蠔魚子蕈海膽荷蘭醬(攝影:洪書瑱)



經典菜色_加勒比海龍蝦卡菲醬(攝影:洪書瑱)



經典菜色_南非活鮑松露波特醬(攝影:洪書瑱)



經典菜色_法式鴨胸苦甜巧克力橙汁醬(攝影:洪書瑱)



經典菜色_牛筋飛魚卵炒飯(攝影:洪書瑱)

. 法式牛肝菌湯四色起司義餃湯品

鐵板燒饗宴由湯品開啟,秋天是牛肝菌收成的季節,獨特濃郁香氣加上生長於巍巍群山中,因無法人工培育,因此與稀貴的黑松露在法式料理中成為人們口中同等的珍饈。將牛肝菌與數種菌菇細火燉煮萃出香氣,不需要複雜的烹飪程序,湯品入喉感受到其漸漸釋放出的帶有榛果香氣,搭配融合四種瑞可達起司帕達諾起司莫扎瑞拉起司帕瑪森起司義大利起司餃,內餡像豆腐般軟綿,起司奶香與牛肝菌鮮香味濃漫舌尖。



法式牛肝菌湯四色起司義餃湯品(攝影:洪書瑱)

. 炙燒海鱺辣根奶油起司醬

先將澎湖海鱺以鐵板高溫煎至5分熟再用炙燒至7分熟,搭配歐式香濃cream cheese辣根,法式料理中辣根是重要的香料適合搭配肉類料理,主廚選用比芥末細緻且溫和的歐式辣根,微刺激鼻的辛辣味與香濃cream cheese層次風味及柔順感,加上紫蘇的清香,讓海鱺料理在咀嚼之中碰拉出難忘的美味。



秋季新菜_炙燒海鱺辣根奶油起司醬(攝影:洪書瑱)

. 北海道干貝燒番麥溫沙拉

這是一道將秋意完全表現在菜餚之上,將許多人童人的回憶焢窯用食材描繪出來,以鐵板現煎北海道M級生干貝及用玉米筍化身燒番麥的縮小版,搭配象徵木炭的墨魚杏鮑菇風乾漬番茄初秋結球甘藍等根莖食材,淋上檸檬橄欖油再炙燒提香,微溫口感讓沙拉吃起來更溫順,也將食在秋意品入!



縮小版燒番麥用玉米筍來替(攝影:洪書瑱)



北海道干貝燒番麥溫沙拉(攝影:洪書瑱)

.金雪秋栗奶油香緹 火焰蘭姆酒醬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秋栗香甜細緻且如蜜蠟般軟糯可口,透過法式香緹及兩種蘭姆酒風味加成,創造出富有層次的華麗口感。栗子蜜漬後以鐵板加熱淋蘭姆酒,酒香帶有焦糖堅果奶油香氣,利用酒燒的過程將香氣融入栗子中,與質地滑順的奶油香緹結合,乳脂的芳香甜美加上充滿空氣的輕盈芳香口感,綴上金色雪花片,猶如秋葉飄落美景,也為這餐期寫下甜美的句點!



秋季新菜_金雪秋栗奶油香緹火焰蘭姆酒醬(攝影:洪書瑱)

.餐廳資訊:

店名:Le Got樂葵法式鐵板燒-龍富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龍富路五段396號5樓萊特薇庭 飯店式宴會廳5樓

電話:04-2243-8229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

午 12:0014:00

晚 17:3019:3018:0020:0019:4021:40

座位數:40位包廂3間

菜單價位:無菜單料理10道菜1460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