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蔚山必去的太和江國家庭園 竹林、粉黛亂子草、銀杏秋天三美



粉黛亂子草有一種粉色的浪漫(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韓國釜山是許多國人至韓國旅遊的主要城市之一,但若您喜歡海港城市的氛圍,其實蔚山也是一座值得探尋旅遊的地方,不同在於釜山以旅遊和電影業聞名,而蔚山則是因世界知名的現代汽車Hyundai的故鄉,是韓國著名的工業城市,而在這片工業城市的氛圍中,還有一處綠色淨地太和江國家庭園,最著名的景色,即是十里竹林,除了茂盛的竹林外,在秋天,還有大家喜歡的銀杏及粉黛亂子草,雖然根杏才開始漸漸轉黃,還不到最美的季節,但目前粉黛亂子草已現粉色浪漫,隨手一拍都是打卡美照,所以您若到蔚山,沒到太和江國家庭園,其實不算真到過蔚山,絕對是這座城市的必遊景點,尤其喜歡花草樹木及生態旅遊的民眾!

而喜歡韓星的哈韓族,蔚山可說是出產俊男美女,許多韓國明星就在蔚山出生,如:韓國第一美女的金泰希在夫妻的世界中,有最美小三之稱的韓韶禧蔚山女神的Yura蔚山第2代美女韓彩兒演唱俱佳的徐仁國,以及模特兒出身的演員張基龍等。另外,蔚山不管是過往還是現今,從過往的捕鯨行業,到現在的現代汽車等因素影響,蔚山是韓國最有錢的城市!



特色的竹林(攝影:洪書瑱)



銀河路入口(攝影:洪書瑱)



銀河路(攝影:洪書瑱)



竹林非常好拍(攝影:洪書瑱)

眾所皆知,韓國蔚山在1962年成為一座工業城市,也因為工業的發展,交通可說是四通八達,但韓國也曾面臨因為產業輝煌的發展,導致太和江的水質污染,而且也因為開發,太和江上最美的風景之一十里竹林,也曾一度面臨消失的危機,導致在地居民和江水逐漸失去了活動,但在1987年,這裡有了重要的轉折在太和江河川整治的計劃後,得以恢復了生機,並保留這片美麗的園地,太和江國家庭園於2019年7月被指定為國家庭園,成為了韓國第26大的生態景點,更被選為韓國觀光百選之一,與順天灣國家庭園齊名。



彩虹噴水池(攝影:洪書瑱)



遊園車(攝影:洪書瑱)

太和江國家庭園主要的主題園林,可分為十里竹林銀河路草花園芍藥園無窮花園林鳥類生態園菊花園林銀杏樹園林紫色園林。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除了有韓國最大規模的竹林園林,因為50萬株竹子綿延4公里的十里竹林外,竹子生態園還搜羅了龜甲竹毛竹等國內種竹,還有外來種竹包括:千島箬竹銀明竹等,國內外逾63種竹子。



秋天三美_竹林粉黛亂子草銀杏(攝影:洪書瑱)

另外,秋天最美的景色,銀杏樹園林中,樹齡均約在40-50年間,每每秋天之際,就會成為一幅黃色調暖色系的水彩風景畫,另外,在進入十里竹林前,除了有美麗的裝置藝術美麗的彩虹噴水池外,最吸引人莫過於有粉色浪漫,被稱為粉紅愛情草的的粉黛亂子草,由於正值9至11月的花期,夢幻的淺粉色花穗如髮絲一般,目前正盛開呈數大之美,彷彿是一片粉色迷霧仙境,拍起照十分夢幻!



生態豐富_喜鵲(攝影:洪書瑱)



生態豐富蝴蝶飛舞(攝影:洪書瑱)

太和江國家庭園生態十分豐富,竹林間常見喜鵲花草間也常有蝴蝶飛舞,不僅是當地居民常去,也是許多觀光客來到蔚山的必訪景點,因這裡帶來一種療癒之旅的景色。



周邊巷弄間有不少具特色的咖啡廳(攝影:洪書瑱)



甜點蛋糕非常好吃(攝影:洪書瑱)



甜點蛋糕非常好吃(攝影:洪書瑱)



店家推薦_芝麻冰淇淋(攝影:洪書瑱)

太和江國家庭園園區十分廣大,到這裡建議穿好走的鞋子,而走累了,周邊巷弄間有不少具特色的咖啡廳,有網美型,當然也有食力型,其中這一家咖啡廳Rolling caffee,外觀展現一種頹廢風,店裡以白色調為主,但這裡的甜點蛋糕非常好吃,尤其是黑芝麻系列蛋糕及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