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苗栗銅鑼杭菊將花開 生活節11月中熱鬧登場



2023苗栗銅鑼杭菊將花開 生活節11月中熱鬧登場(攝影:廖晨光)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數大的杭菊被稱為11月雪,又將苗栗銅鑼點綴如畫一般,杭菊白花如雪黃花如花毯,每每花開之際,苗栗銅鑼又將舉辦一年一度的杭菊生活節,這也是銅鑼於2021年起舉辦以來,今年邁入第三屆,每年吸引萬人湧入銅鑼鄉欣賞杭菊花海,今(2023)年將於11月18日19日,於苗栗縣銅鑼鄉文峰國小旁舉辦。活動內容包括:賞花音樂與美食等。而目前花況,杭菊還在花苞期,預約再一星期,才是花開時節!



杭菊白花如雪,又被稱為11月雪(攝影:廖晨光)



杭菊白花如雪黃花如花毯(攝影:廖晨光)



活動設有奉茶亭(圖:主辦單位提供)



民眾在賞花之際,也別忘了品嚐當地美食(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首推出全台獨創的杭菊麻糬,而且只送不賣,只要來到現場打卡就送杭菊麻糬,一共有3,600份。另還推出銅鑼特產的仙草DIY體驗,另,還將舉辦花田野餐活動等,希望大家可以一邊欣賞杭菊花海的盛況,一邊聽音樂吃美食,度過愉快周末時光。

苗栗銅鑼杭菊生活節中,將串聯在地商家和菊農,將在地力量集大成,共同將杭菊的益處和欣賞價值推廣出去。今年也將選拔出超人氣美食伴手禮及住宿給民眾,希望大家來到銅鑼吃美食買好禮睡好覺!

除此之外,今年還有精彩的藝文展演,將隆重邀請到苗栗銅鑼之光榮獲客家貢獻獎傑出成就獎-藝術文化類賴仁政老師,和苗栗縣銅鑼鄉新隆國小在開幕式(18日)打頭陣。現場周邊豐富活動不間斷,有優質小農市集仙草DIY體驗,還有花田野餐活動,更推出全台首創的杭菊麻糬,每天1800份,兩天預計送出3,600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仙草DIY為煮仙草做成仙草凍,體驗費用為200,如果搭乘接駁車到現場,可以獲50的折價券而花田野餐活動辦法正在研擬中,將於官方粉絲頁公告。

活動日1819日除自行開車外只要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直達活動會場,每15分鐘接駁車出班一次,自接駁處到活動會場都有奉茶亭,由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及敏實科技大學USR實踐中心師生聯手打造,奉上清香的杭菊花茶,展現客家人好客的精神!

相關訊息可至2023苗栗銅鑼杭菊生活節--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