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攝台南-佳作‧古堡風華-李宜蘭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英國國家地理旅遊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雜誌日前公布了2024年全球最酷景點,列出30個全球最令人興奮的旅遊景點,綜觀其名單,約有一半在歐洲,包含挪威諾德蘭郡義大利龐貝古城芬蘭塞馬湖,美洲則有智利阿塔卡瑪沙漠Atacama Desert秘魯利馬美國紐約州邁阿密德州,與多明尼加,以及盧安達阿卡蓋拉國家公園Akagera National Park等,而亞洲地區上榜的有3處,包括:台灣的台南,還有印度錫金邦以及中國西安。而台南以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和小吃入榜,是台灣唯一入榜的景點!



美攝台南-佳作‧東洋石碑_賴楠忠

文中提及台灣前首都台南則更具歷史意義,其天際線點綴著堡壘塔樓和高聳的寺廟屋頂。2024 年,這座城市四百週年紀念,將迷人的遺產置於聚光燈下,並提供了一個新的遊覽理由。



牛肉湯(攝影:洪書瑱)

台南已有數萬年的人類居住史,但直到 1624 年,荷蘭人才為台南奠定了基礎,並將其命名為熱蘭遮城。隨後產生了幾個世紀的國際影響力,從漢語西班牙語到日語。從舊日本武道館到掛滿紅燈籠的神農街清代外牆,豐富的建築歷史見證了這裡的歷史。台南也以其豐富多彩的活動而聞名,其中最令人難忘就是農曆新年過後 15 天的喧鬧的鹽水蜂炮。另外,街頭小吃更是台南旅遊一大亮點,如:擔仔麵和棺材板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擁有豐厚文化底蘊及古蹟建築,也有百年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小吃美食店家,遍佈在大台南37個行政區中,讓各地遊客慕名前來,明年正逢臺南400,市府亦將辦理台灣燈會國際蘭展等一系列活動,並持續推廣各式台南美食。

而台南有許多各具代表的美食,遊客到台南旅遊,可下載2023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交通攻略地圖結合店家公車路線及站點資訊發行,公布於台南旅遊網站(網址:https://reurl.cc/65r90r) ,也可使用TPASS大臺南公車臺鐵無限搭399,暢遊玩遍臺南。

圖片: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