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秋水鳥季登場 群鳥飛舞秀開演



蒼鷺與水鴨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秋冬,候鳥陸續來台報到,各地的賞鳥季節又即將開鑼,其中新竹在金城湖所舉辦2023秋水鳥季活動也已經開跑,其中最近熱門電影主角蒼鷺也在新竹現身,民眾不妨至金城湖賞水鳥,還可順遊賞蟹步道,來場竹市生態小旅行。



濕地千鳥飛舞



濕地千鳥飛舞

金城湖位於香山濕地北側的半天然湖泊,濕地潮間帶孕育的豐富底棲生物,加上金城湖內水草茂盛且周邊防風林環繞,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吸引了眾多水鳥覓食與棲息,加上度冬候鳥,可觀賞逾45種鳥類,是北台灣熱門的賞鳥觀蟹景點,是一座天然的生態教室。

每年秋季候鳥南下度冬,是賞鳥好季節,包含近期熱門電影明星蒼鷺現蹤,引起現場民眾一陣驚呼蒼鷺是台灣體型最大的鷺科成員鳥類,身著灰白色衣裳,在8月就會陸續抵達台灣度冬,並停留至隔年4月,體長可達102公分,經常在水中定住不動,是非常棒的模特兒,長時間等待水面下獵物並瞬間啄食,同類搶食時則會發出粗啞的叫聲。



黑面琵鷺



濕地的白馬王子--清白招潮蟹

不僅蒼鷺報到,金城湖近期也發現國際明星黑面琵鷺到訪高蹺鴴現蹤群聚小水鴨及琵嘴鴨也來湊熱鬧,且隨時都能在湖畔灘地看見清白招潮蟹北方招潮蟹等多樣生態,民眾在賞鳥之際,有機會觀賞千鳥群飛起舞的壯觀景象。

圖片: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