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23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已燈場,屏東四重溪溫泉自日治時期就被列為台灣四大名湯之一,坐擁美人湯泉質,為邀請民眾台灣最南端的溫泉聚落風情,每一年都會舉辦屏東四重溪溫泉季,至今邁入第13年,為了溫泉季更添光彩,也將四重溪及旭海溫泉區等地,以燈飾點綴的美輪美奐,今年燈飾跳脫以往風格,特別結合在地元素及人文故事規劃出12處燈區,並全新開放的溫泉煮蛋區。



溫泉煮蛋區

.相關燈區搶先看



迎賓樹屋



慶典



鈴聽



暖泉



祈福



日日







淬鍊



牽絆



Bling Bling的海

今年溫泉季藉由燈飾結合四重溪及旭海的在地元素及故事,跳脫以往風格,以策展方式導入燈光藝術,搭配音樂營造出12處燈區,還有豐富多元的系列活動,歡迎旅客冬季就到屏東泡湯賞燈,體驗溫泉區的嶄新氛圍。

今年溫泉季燈飾規劃出發祈福獲得及牽絆等四大主題,燈飾於每晚5點半至10點半進行亮燈,遊客可透過觀展動線,探索在地關於土地泉水和陽光的記憶,其中,在北區斜坡草皮的風光,每晚點燈後每半個小時還有燈光展演,邀請民眾到場體驗美人湯與燈飾的魅力。

而系列活動中,首先登場的溫泉小農市集,今年共增加到8場次錯過11月18日19日的民眾,還可以把握12月23日12月24日1月27日1月28日2月24日2月25日等,民眾在市集消費集滿7點350元以上,即可免費兌換產地直送的限量食材小餐籃,可以體驗全新開放的溫泉煮蛋區,另外,親子電影院則是特別引入日本電影湯道,希望讓永續經營概念與溫泉文化向下扎根。

去年大受好評的一日遊小旅行溫泉季限定郵輪巴士也已開放報名,第一梯將在11月25日出發,共有18梯次,名額有限最後壓軸登場的金色溫泉路跑將在明年2月24日元宵節舉辦,有21K的半馬組12K的挑戰組,以及3K的趣味組,可使用青春動滋券,報名期限到明年1月7日為止,歡迎各年齡層的旅客報名參加。

為了方便旅客參加活動,縣府也在活動期間推出2條接駁車路線,第一條路線從枋寮火車站接駁至四重溪,搭配原有的518路線公車,早上8點到晚上9點都有車次往返,每日首班車將從屏東轉運站出發,另有一班次將延伸至旭海溫泉區第二條路線則從恆春轉運站接駁至四重溪,約20分鐘即可到達,搭配原有的201路線公車,每日早上9點至晚上9點都有車次往返身心障礙朋友也能免費預約復康巴士,可選擇從枋寮火車站或車城站搭乘,直達四重溪溫泉公園。

此外,溫泉季活動期間在車城鄉或牡丹鄉住宿或餐飲單筆消費滿額,憑發票或收據,就可至四重溪溫泉公園內的旅遊服務中心兌換限量活動紀念品:提提研保濕金箔黑面膜溫泉季紀念毛巾溫泉季限定馬克杯交旅處表示,除了現場兌換紀念品,發票或收據不限金額,還可上傳至屏東GO購網頁參加四重溪發票獎四重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泡湯券及紀念品等好禮!

活動期間接續舉辦溫泉小農市集親子電影院期間限定郵輪巴士及金色溫泉路跑等系列活動,消費還可兌換紀念品及參加抽獎,溫泉季將持續至明年2月底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2023屏東四重溪溫泉季活動官網https://www.pingtungsichongxi2023.com/查詢,另抽獎活動訊息請上屏東Go購網站https://pingtunggogo.com.tw/activity查詢。

圖片:屏東交旅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