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溫補好時節,肥美貢寮鮑藥膳湯超養生



電鍋料理-貢寮鮑山藥雞湯,溫補不上火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立冬過後迎初冬要進補以恢復元氣,慰藉一年來的辛勤勞動以及儲備過冬體力抵禦寒冷,這就是台灣所謂的立冬補冬補嘴空。而補冬當然是天然的尚好,補冬以雞肉豬肉為食材外,海鮮食材,用美味海鮮為身體儲備過冬的能量,趁著適逢新北市貢寮鮑產季,來碗口味平和補氣又養生的黃耆枸杞貢寮鮑湯,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採收貢寮鮑

貢寮鮑為新北市貢寮地區所飼養的貢寮鮑和黑盤鮑,貢寮鮑生長在貢寮潮間帶養殖池純淨海水中,以天然海藻餵食,無任何化學藥物的使用,是民眾可以安心食用的天然食品。貢寮鮑有優良的蛋白質,且富含鈣質,有助於骨骼發育,豐富的鐵質則可改善貧血症狀,此外也含有胺基酸葉酸維生素A碘鉀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是非常營養的海鮮食材!

民眾也可以在家動手做,目前正逢新北貢寮鮑,以及山藥產季,利用新鮮當季美味的貢寮鮑,搭配東北角山藥,加一點紅棗枸杞與雞肉等,利用電鍋一同燉煮,就能起一鍋美味可口滋養又不上火的貢寮鮑山藥雞湯,相當方便,而且輕易就是一道滋養且不上火的美味湯品。



美味的貢寮鮑黃耆枸杞藥膳湯

目前的東北角除了有草嶺古道芒花季外,還有可遠眺龜山島的極東馬崗漁港緊鄰福隆沙灘的福隆漁港及被眾多海鮮餐廳圍繞的澳底漁港等許多值得大家參觀的美麗漁港。貢寮鮑也將進入產季,冬天越冷貢寮鮑越顯肥嫩,配上藥膳料理非常對味。隨著東北季風的吹拂,旅遊之際已顯涼意,民眾若前往遊歷東北角美景,貢寮區澳底漁港旁龍蝦大王餐廳老闆娘張瑞清特別推薦滋補湯品貢寮鮑黃耆枸杞藥膳湯,這道湯品結合了增強體質的黃耆和滋養肝腎的枸杞,加上當地新鮮的貢寮鮑,製成既滋補又不致燥熱的湯品,讓遊客在遊玩之餘也補補身體。貢寮鮑Q彈緊實有嚼勁的口感,搭配清爽不油膩的藥膳湯,令人暖心暖胃。



龍蝦大王老闆娘推薦補氣養生的貢寮鮑黃耆枸杞藥膳湯

民眾前往東北角當地漁村感受不同於都會忙碌的氣息,不但可以體驗在地漁村文化,推薦餐廳,除了澳底的龍蝦大王,還可以去黑白毛海鮮以及美豔山的海洋牧場等海鮮餐廳品嚐當季最鮮的貢寮鮑!

.餐廳資訊

【龍蝦大王】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仁和路188號。

【黑白毛海鮮】地址:新北市貢寮區仁和路51號。

【海洋牧場】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艷山街61-3號

圖片:新北市政府漁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