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臺雙嶼(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秋冬是泡湯的季節,全台都有特別溫泉區,其中臺灣最北溫泉區當屬金山,其中位於磺港漁港旁的磺港溫泉公共浴室,泉質含鐵呈現金黃色,而有黃金之湯的美譽,民眾除了泡湯之外,還可以到一旁的獅頭山公園步道登高望遠,欣賞美不勝收的金山八景燭臺雙嶼及水尾秘境神秘海岸。另外,目前也正值萬里蟹季,回程沿著台二線還可途經富基漁港品嚐當季肥美海蟹。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有鐵含量豐富的黃金之湯



黃金之湯(攝影:洪書瑱)

新北市磺港漁港背山面海,曾是三百年前西班牙人運輸硫磺的港口,因此得名磺港,早期也因磺港漁火獲得金山八景之一的美名鄰近漁港的金山溫泉系為臺灣最北部的溫泉區,緊臨北海岸,屬大屯山地熱帶,其中的磺港公共浴室溫泉在湧出時透明無色,接觸空氣後因泉中的鐵氧化成為金褐色,素有黃金之湯的美譽。



獅頭山公園(攝影:洪書瑱)



獅頭山公園登高望遠(攝影:洪書瑱)



金山老街(攝影:洪書瑱)

泡湯後一旁還有獅頭山公園步道及金山老街可以走走逛逛。獅頭山公園保留著許多原始自然生態景觀,沿著步道可以眺望北海岸美麗海景,尤其是著名金山八景中的燭臺雙嶼及曾被電影取景的神秘海岸,海天一色美不勝收!附近金山老街是金山最古老的一條街,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老街有名的特色小吃如卜肉蚵仔酥芋餅及烤紅心蕃薯等,必買伴手禮則有一口酥阿玉蔴粩等。回程沿著台二線還可順遊朱銘美術館石門洞石門婚紗廣場及富基漁港等景點。



富基魚市



富基魚市



富基魚市

新北市推動嗨漁港,石門的富基漁港打造多處特色打卡景點,包括多功能突堤碼頭及重機驛站,不僅提供戶外藝文展演空間,也是觀賞夕陽落日餘暉與無敵海景的最佳場域。富基魚市醒目的墨西哥帽造型屋頂,為漁港增添異國風情,民眾在魚市採買的新鮮魚貨,馬上可由魚市內的兄弟海產味味海鮮姊妹餐廳提供代客料理服務,即刻品嚐尚青的海鮮,這裡不只海產新鮮,餐廳大片的落地玻璃窗,讓民眾可以邊嚐美食邊觀賞富基漁港美麗的日落海景,是眾多遊客呼朋引伴的觀光景點。

目前為萬里蟹盛產季節,新鮮現撈的萬里蟹無論是做成避風塘料理或是清蒸享用原味,都是饕客必點美味!富基魚市內海鮮使用活水畜養保持活體鮮味,著名的萬里蟹貢寮鮑及產地直送的海鮮應有盡有,魚市也提供台灣pay多元支付服務,即日起至11月底萬里蟹季期間更搭配白爛貓家族打造限定鱻猛白爛貓主題展間,民眾秋冬至北海岸遊玩,不妨前往富基品嚐在地的新鮮海產。

圖片:新北市漁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