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ook公布多項2023年度Top 10榜單,澀谷SKY觀景臺蟬聯兩年拿下海外景點Top 10第一名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11月即將結束2023年即將接近尾聲,回顧今(2023)年,亦可以觀察到現在的旅遊趨勢,以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旅遊和休閒娛樂預訂平台Klook公布於日前發表2023年多項年度榜單,依據預訂數彙整出海外熱門目的地Top 10海外體驗行程Top 10海外景點Top 10等排行榜榜單名單。在多項資料中,看出台灣旅客依舊最愛日本,橫掃多個榜單前三名,不僅東京和大阪奪得海外目的地前兩名,2019年新開幕的澀谷SKY觀景臺更蟬聯兩年拿下海外景點Top 10第一名。

綜觀榜單,包括:東京曼谷清邁等熱門目的地的體驗行程和景點首次入圍,看出旅客除了積極回訪過去熟悉的城市以外,也持續在熟悉的城市裡尋找全新玩法Klook也依據今年搜尋量漲幅預測2024即將爆紅目的地Top 10,由韓國全羅北道榮獲第一名,二三名則是日本橫濱和宮津,顯示旅客開始將目光擴散到日韓等周遭國家的二線城市。

台灣旅客熱愛日本的程度持續居高不下,根據Klook 2023海外熱門目的地Top 10榜單,東京大阪佔據一二名,京都奈良沖繩也擠進前十海外景點Top 10也由位於東京的澀谷SKY觀景臺SKYTREE晴空塔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包辦前三名日本橫濱宮津宮崎等二線旅遊城市搜尋量在今年也明顯飆升,紛紛入榜2024年即將爆紅的目的地Top 10,代表除了東京大阪等重點大都市,台灣旅客在日本持續越玩越深入,慢慢將焦點放在探索其他周遭地區。

此外自駕也成為旅客玩日本的主要方式,從Klook上台灣旅客租車自駕的預訂數來看,日本租車整體佔比最高,其次才是美國等地,其中沖繩北海道和九州是最多台灣旅客自駕的地區前三名,主要自駕也以小家庭出遊最多。



今年4月剛開幕的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也擠進Klook海外景點Top 10前三名

從榜單中也發現,台灣旅客對於高空景觀美食與在地文化體驗也情有獨鍾,透過Klook 2023海外景點Top 10統計,十名中有高達五名都是高空觀景臺,如澀谷SKY觀景臺香港太平山N首爾塔門票曼谷王權觀景台等,前往朝聖的人潮依舊無法擋。

不僅如此,讓人大飽口福的曼谷美食觀光巴士,以及沈浸於文化洗禮中的英國巨石陣一日遊巴黎博物館通行證,甚至是結合喜劇及打擊樂的烹飪表演韓國首爾亂打秀等,都在海外體驗行程商品排行榜上有名,看出台灣旅客十足熱愛美食與文化相關體驗。

從海外景點和體驗行程Top 10也能發現,台灣旅客傾向在市區裡買景點門票走出郊區則搭配一日遊,包含交通接送讓遊玩更有效率,像是富士山經典路線一日遊北海道旭山動物園一日遊等,不用事前做功課也能輕鬆抵達目的地。



台灣旅客對於高空景觀美食與在地文化體驗情有獨鍾,像是可沈浸於文化洗禮中的英國巨石陣一日遊



台灣旅客傾向走出郊區則搭配一日遊,例如參加北海道旭山動物園一日遊交通接送讓遊玩更有效率

上榜2023海外熱門目的地Top 10都是疫情前的旅遊熱區,在跨境旅遊大復甦的今年,台灣旅客仍持續重複造訪這些經典城市,除了回顧過去熟悉的景點外,旅客也積極在熟悉的地區裡尋找更多不同的新玩法,如曼谷美食觀光巴士香港張保仔號體驗之旅清邁大象生態公園之旅及今年4月剛開幕的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皆首次入圍2023年度Top 10。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亞洲航線的復甦,相較國境剛開放時優先選擇造訪經典城市,如韓國首爾日本東京大阪泰國曼谷等,下半年大家開始在周遭國家探索其他小眾目的地,例如韓國的全羅北道,年底的搜尋量較今年初大漲10倍以上,除了具有知名賞櫻賞楓景點歷史與文化景觀豐富,也是眾多知名韓劇取景地,而因鋼彈而話題十足的日本橫濱富有天然溫泉的日本宮崎海島度假勝地越南富國島與馬來西亞沙巴也紛紛入榜Klook台灣2024即將爆紅目的地Top 10 ,預計明年將持續受到台灣旅客青睞。



旅客積極在熟悉的地區裡尋找新玩法,如香港張保仔號體驗之旅即首次入圍2023年度Top 10



清邁大象生態公園之旅也在2023首次進入年度Top 10榜單,是近期前往清邁的最夯行程之一

.相關榜單









圖片:klook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