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長型就是有所不同 ROBIN’S「加長型美國帶骨牛小排」焦香骨邊肉極大化



晶華_總長30公分份量達36盎司的帶骨牛小排,饕客可以同時品嘗到骨邊肉的焦香與軟嫩肉體的雙重口感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加長型禮車備感尊榮,沒想到這股尊榮風吹向美食界,台北晶華酒店又出新招,12月1日起於二樓ROBINS牛排館獨家推出加長型美國帶骨牛小排套餐,以順著肋骨方向直切的方式呈現油花豐美口感豐腴的牛小排,完成總長30公分份量達36盎司的Special Cut (獨特切工),再以豪邁的高溫直火炭烤料理,饕客可以同時品嘗到骨邊肉的焦香與軟嫩肉排的雙重口感,雙人品饗價8,800元,套餐包含雙人湯品ROBINS鮮蔬沙拉吧及繽紛甜點吧。



晶華_獨家加長型美國帶骨牛小排是以直切方式呈現,30公分的長骨連接著完整牛排,視覺充滿震撼。

愛吃帶骨牛排的人都知道,烤得焦香的骨邊筋肉最讓人回味無窮,市面上常見的帶骨牛小排多以橫切方式呈現,由於分切過程中經過斷筋的處理,肉質較為軟嫩,骨邊筋肉的部份也有限。此次晶華獨家推出的加長型美國帶骨牛小排是以直切方式呈現,30公分的長骨連接著完整的牛筋及牛排,滿滿都是越嚼越香的骨邊肉,讓愛好者大呼過癮。

ROBINS牛排館主廚蔡明哲表示,骨邊肉和牛筋需要經過烤台上烈焰的高溫炙燒,才能達到Q軟且散發焦香的境界,然而連接骨邊肉的厚實牛排則是需要反覆高溫炭燒以及靜置的過程,才能創造出外酥內嫩的口感,相當考驗主廚的功力。



晶華_Robins的三款全新配菜,左為北海道干貝襯奶油白花椰菜上為碳烤明蝦綴魚子醬右為特選生蠔。



晶華_Robins的四款全新開胃菜,由左上至右下分別為美式蟹肉餅酥炸洋蔥圈紐澳良帶骨玉米及洛克斐勒烤生蠔

搭配加長型美國帶骨牛小排活動的推出,主廚也精心設計了三款配菜及四款開胃菜供賓客點用,選項除了將法國新鮮直送的生蠔佐以黃檸檬切片直接鮮活上桌外,主廚也推出美國紐奧良的經典名菜--洛克斐勒烤生蠔,料理時會先在肥美的牡蠣上鋪滿以黃油煎過的脆培根碎,再淋上使用菠菜西洋菜巴西里芹菜與塔巴斯科辣椒醬做成辛香醬料,放入烤箱燒烤前還要鋪上厚厚的切達起司,成品同時感受得到濃郁醬香牡蠣鮮香與培根油香等三重滋味。

開胃菜新品有紐澳良帶骨玉米及美式蟹肉餅兩款,前者選用甜度較高的水果玉米,一分為四後風乾一天再以高溫油炸至金黃色,上桌前抹上伊思尼有鹽奶油與美式香料粉,豪邁咬下後迸發出香氣讓人一試上癮美式蟹肉餅則是使用200克的藍鑽蟹肉與馬鈴薯泥洋蔥與是拉差醬混合揉製成餅狀,接續裹上麵包粉酥炸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成,入口能感受到滿滿的蟹肉鮮甜,搭配經典塔塔醬一同食用更添風味。

ROBINS牛排館加長型美國帶骨牛小排及全新菜色自12月1日起推出,除上述品項外,另有北海道干貝襯奶油白花椰菜碳烤明蝦綴魚子醬以及酥炸洋蔥圈可供點用,每道餐點380元起,為每日限量供應。

圖片:台北晶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