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漁神社三鳥居海中神社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國人最愛日本遊,尤其還能免費玩樂日本九州四天三夜,日本九州氣候溫和,且自然資源豐富,其中位在九州佐賀縣的太良町,為吸引更多台灣人前往當地觀光,特別舉辦台人限定的太良町觀光大使徵選活動,即日起至明2024年1月1日止,只要上網填寫問卷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可以成為太良町觀光宣傳大使,免費暢遊九州與太良町4天3夜!

搜羅太良町四大必玩必吃

一美麗海灣城鎮!佐賀太良町



圖:JR九州觀光列車雙星4047列車

太良町位佐賀縣東南方,東邊面向有明海是座美麗的海灣城鎮,擁有包括知名的竹崎蟹等的豐富水產資源與觀光資源。去年JR九州最新觀光列車雙星4047列車通車行經此地後人氣更是水漲船高,特別是停靠位在太良町的多良車站,因與台灣台東的多良車站同名,讓人倍感親切,不少人因此特別到此朝聖!

二一年四季皆可品嚐!必吃美食竹崎蟹

圖:太良町產美味海鮮

太良町東面有明海,有明海擁是日本潮差最大的海域,也因為這個優勢,這片海域給予了此地豐富的海產資源,在此不僅可以品嘗到最新鮮的牡蠣蝦子海苔螃蟹等豐富海鮮,其中特別是竹崎蟹的美味最為知名!



圖:太良町知名的竹崎蟹

海域中豐富的浮游生物是這裡螃蟹特別肥美的關鍵。有別於其他地區螃蟹產量有季節限制,這邊的竹崎蟹一年四季皆可品嚐,根據季節的不同口感味道也不同!夏至秋季生產為夏蟹而冬至春季則為冬蟹,夏蟹以肉質鮮美為其特色,而冬蟹則有滿滿蟹膏的美味。因夏季蟹的產量較多,太良町內每年還會舉辦夏季蟹節來吸引遊客。

三海中鳥居大漁神社三鳥居超夢幻



圖:大漁神社三鳥居海中神社

太良町的潮汐最大可達6公尺,因此又被稱為是可以看見月球引力的小鎮,靠近JR多良車站大漁神社三鳥居,正是最能感受到月球引力景點,退潮時可以徒步行走過去近距離拍照,漲潮後鳥居沒入海中,變成矗立於海中的海中神社。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夕陽映照在海上與鳥居相互輝映的夢幻景觀!



圖:竹崎島展望台



圖:海景溫泉

除此之外,像是可以俯瞰有明海的竹崎島展望台或是竹崎溫泉等都是很推薦的景點之一,美麗的海景可以說是此地的最迷人的地方,佐賀知名的4大溫泉區之一竹崎溫泉更是不容錯過,當地不少飯店擁有絕美海景的露天溫泉,一邊享受一望無邊的絕美海景一邊泡著溫泉絕對是最迷人的享受!

四必吃的農特產蜜柑



圖:太良町蜜柑

氣候溫和的九州,水果絕對為一大亮點!其中太良町的蜜柑是日本知名的蜜柑之一,到此除了可以購買果汁或果醬當作伴手禮外,當地還有提供親榨果汁的體驗活動,不僅可以感受當地的文化又有最新鮮的果汁可以品嚐,推薦體驗!



圖片由左至右為太良町料理飲食店委員會副委員長 川下誠 太良町竹崎KANI旅館委員會委員長 荒川信康樂吃購!日本版主 吉田皓一太良町町長 永淵孝幸 太良町觀光協會會長 川島真悟

想免費到九州佐賀縣太良町玩樂四天三夜嗎不妨參與太良町觀光大使徵選,即日起到2024年1月1日為止,只要於指定頁面https://kyushu.letsgojp.com/archives/606997/填寫問卷,就有機會獲得包括免費台北-佐賀來回機票3晚免費住宿的太良町觀光旅程4天3夜免費旅遊大獎!活動將抽出4位幸運兒!

圖片:九州佐賀縣太良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