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溫泉──「四重溪溫泉」 全新煮蛋池和日本水豚在等你



水豚在水中 耳朵會關起來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冷冬都到了泡湯的季節,全國各有不同的泉質,讓民眾享受不同暖湯,其中全台最南的溫泉區,為位於屏東縣車城鄉的四重溪溫泉公園,除了可自駕前往到達,亦可透過縣府規劃之路線接駁車,從轉運站前往園區,而冬天限定的溫泉季也開鑼,除了沉浸式藝術燈飾溫泉路跑期間限定郵輪巴士在地溫泉市集等亮點,全新開啟的煮蛋池與日本來台的水豚君也非常值得關注!



生活舒適的水豚

在日本飼養動必需遵守動物愛護管理法,除了得用心照護,同時也要有專業的飼育員與獸醫定期檢查動物們,當然給予他們合適的環境與空間更是必要的!而有日方認識鹿境生態園區後,發現愛護的理念完全相同,加上四重溪相似的天然溫泉條件,因此透過合作,將日本的水豚即來台坐客!

水豚最早原生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地區,到了日本後雖然夏天沒有問題,但是乾冷的冬天皮膚就會變得乾燥,後來有細心的動物照護員發現牠們喜歡在有餘溫的水中待著,將牠們放到溫泉中,牠們的眼睛會瞇起來耳朵也往頭後方伸展,很明顯感受到牠們非常享受其中!

近年,日本位於山口縣的大學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在泡了有白狐美肌之湯之稱的日本湯田溫泉後,水豚皮膚真的變好了,不僅皮膚變得水嫩黑色素沉澱也越來越少,皮膚顯得紅潤許多!同樣為鹼性的四重溪溫泉,對促進血液循環緩和肌肉僵硬和紓解壓力有相當大的助益!



四重溪溫泉季



整修完成的四重溪溫泉公園



全新煮蛋池



免費泡腳區

屏東縣政府不斷投入資源在四重溪溫泉,讓位於最南的溫泉園區越來越有趣,還不趁著冬天快來四重溪一趟,有吃有喝還能變漂亮!



主題_源



主題-風光



商品區

圖片: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