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ED 夜祭高知城已登場(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日本四國高知縣被稱為日本最後秘境,有好山好水的大自然風景,日本高知知名地標,代表景點之一高知城已擁有400年歷史了,高知城不僅是現存木造12天守之一日本國內唯一本丸御殿完整保存的城郭,同時也是日本三大夜城之一,既然是夜城,夜景的景觀更是不能錯過,除了一般夜間會以單色光照射天守外,每年春季的花迴廊及冬季會主題點燈活動,都將夜幕壟罩著靜謐高知城,照得五彩繽紛。其中最具代表,也是一年一度高知城冬季點燈活動NAKED 夜祭高知城已登場,活動至明(2024)年1月14日止,特為遊客搜羅10大看點,作為大家遊玩時必玩必拍的參考!



手持鳴子響板為高知夜來祭傳統圖片提供 高知縣國際觀光課



夜來祭為發源自高知縣的夏季祭典圖片提供 高知縣國際觀光課

今(2024)年冬季由日本創意公司NAKED Inc.打造NAKED 夜祭高知城,以高知發祥全球知名的超人氣祭典夜來祭為主題,加入祭典及高知自然美景設計,是不容錯過的盛大活動。點燈期間從2023/12/12024/1/14,為期一個多月,值得一提的是期間每週六日國定假日及年末年初,天守特別在夜間還會特別開館。



擁有400年歷史的高知城是高知縣最具代表性景點之一,期間每週六日國定假日及年末年初,天守特別在夜間還會特別開館。圖片提供 高知縣國際觀光課

其實說到高知夜來祭祭,YOSAKOI,其實並不陌生,是日本高知縣高知市的夏季祭典,於1954年開始舉辦,與德島縣的阿波舞愛媛縣的新居濱太鼓祭,合稱為四國的三大祭典。夜來祭的各項元素,就是不可或缺的樂器鳴子,在NAKED 夜祭中,則創作出鳴子隧道掃描人臉變身夜來祭舞者的參加型數位藝術體驗以仁淀川等高知自然美景為意象,在各處路樹上點燈,呈現出高知的各種獨特魅力。

. NAKED 夜祭高知城10大亮點搶先看

一花燈籠



花燈籠(攝影:洪書瑱)

持入場券每組旅客可領取一盞花燈籠,燈籠分為紅黃兩色,在黑夜中提著燈籠拍照,除了有慶典之感外,燈籠底部映照出的圖案,為黃色的銀杏葉形狀紅色的楓葉形狀,印照在地面上,有一種落葉繽紛之感,也展現濃濃的秋意!

二鳴子色台階



鳴子色台階(攝影:洪書瑱)

發祥於高知縣的夏季祭典夜來祭中,絕對少不了手持樂器鳴子,其色彩識別為朱紅與鵝黃,將此配色燈光照亮城內的石階。拾級而上可聽見輕快的鳴子響板敲擊聲,讓這一條路更加繽紛,也在寒冷冬夜裡熱情歡迎來參加夜祭的旅客。

三高知城迎賓投影石牆



高知城迎賓投影石牆(攝影:洪書瑱)

迎接旅客到來的大面石牆。打上濃縮高知魅力的本屆活動繽紛的主視覺,搭配動感的樂曲,讓活動更加生活,引領遊客進入活動主場!

四高知城與城牆投影



高知城與城牆投影(攝影:洪書瑱)

使用呈現高知縣大自然景觀的藍色及綠色燈光,照亮雄偉天守下的石牆。

五高知歷史與文化燈柱



高知歷史與文化燈柱(攝影:洪書瑱)

設置於二之丸的4個雕刻字燈柱,上面敘述著高知城的歷史美食及祭典文化,光線透過字框映照在地上的剪影,散發一種獨特藝術美。

六高知藍點燈x螢火蟲



高知藍點燈x螢火蟲(攝影:洪書瑱)



高知藍點燈x螢火蟲(攝影:洪書瑱)

在高知城內的銀杏樹林間,以代表高知藍的仁淀川為意象,打上湛藍燈光。透過燈光強弱塑造水流波動感,加入形似螢火蟲光芒的黃綠光輕輕舞動,耳邊也會傳舒緩的流水聲,如穿過夢幻樹林,相當夢幻!

七鳴子隧道



鳴子隧道(攝影:洪書瑱)

夜來祭不可或缺的鳴子,數大的鳴子化身為鳴子隧道現身。隨著遊客拉繩,搖擺的鳴子發出祭典的樂響,與熱鬧的夜來祭音樂,讓人穿梭在祭典之中,是一場可互動的體驗,也是一處好拍的體驗式藝術空間。

八Naked夜祭 高知城原創地方車



Naked夜祭 高知城原創地方車(攝影:洪書瑱)

作為夜來祭六大元素之一的地方車,不僅是播放原創音樂的設備也是歌手們展現歌喉的舞台等,各隊伍的地方車上也會展示出獨特裝飾夜間也會點亮有霓虹燈飾,可是一大看點。今年高知城冬季點燈活動,因應夜來祭主題,也搬來高知城原創的地方車,可別輕易錯過。

九互動型體驗你也是夜來祭舞者



互動型體驗你也是夜來祭舞者(攝影:洪書瑱)

祭典中令人注目的亮點之一,怕自己被隱沒在人群之中嗎現在有機會讓您成為慶典中的主角,利用人人都可以參與的互動式數位藝術作品,將自己的臉拍攝下來後,會透過映射在動畫中的人物臉上,你也能夠成為夜來祭舞者,這樣的個性化藝術體驗,也為自己留下獨特的紀念照片,加上配樂,相當助興,也是一段難忘的記憶!

十夜來高知城吧,天守燈光投影映射



夜來高知城吧,天守燈光投影映射(攝影:洪書瑱)

以壯麗多彩的燈光投影映射,包覆著高達18.5米的高知城天守。除了夜來祭舞蹈外,還展示了與高知縣有關的文化和魅力,宛如豐盛多樣的皿缽料理般,一道道的呈現出來。再加上周邊的石牆和樹木等燈光效果,與整座高知城和高知公園鮮活了起來。



台灣虎航自11月1日起開航每週三.六自桃園直飛高知龍馬機場圖片提供 高知縣國際觀光課

若國人已動心啟念前往高知旅遊,目前遊客除了可以購買燦星旅遊的包機旅程外,自11月1日起,也可以自行購買台灣虎航直飛出發高知縣的機票前往,不用轉乘即可直達這座擁有大自然好山好水,充滿歷史魅力亦可遍嚐美食的秘境城市。

.NAKED夜祭高知城資訊站:

活動地點:高知県高知市丸内1-2-1

活動期間:2023年12月1日24年1月14日

活動時間:18:0021:30最終入場21:00

交通方式:路面電車高知城前站下車走路約3分

門 票:網路購票團體票大人800日幣/國高中生560日幣/小學生400日幣/學齡前兒童免費一般現場購票大人1000日幣/國高中生700日幣/小學生500日幣/學齡前兒童免費。網路購票管道KKDAY(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54089?cid=17213&ud1=official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