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日本重要地標,也是許多遊客爭相目睹的富士山,是一座廣為人知的世界遺產,為紀念富士山登錄世界文化遺産10周年,距離富士山最近的城市富士吉田市,其市中心本町通則是著名的打卡拍照景點。富士吉田市特別邀請到台灣知名藝術家Cherng帶著筆下最知名的角色LAIMO一同到距離富士山最近的街區西裏遊玩。



西裏店家_Nijii



西裏店家_chin chiki



西裏店家_Tobari 帳



西裏店家_夜鳴拉麵



西裏店家_伏見

在富士山下被稱作織物之町的富士吉田市,有一個名為西裏的酒場街區。這裡曾經是關東地區最著名且酒醉金迷的繁華街,有著各式酒吧居酒屋與藝伎表演的場所,也是富士五湖地區最大的酒場聚落。時過境遷,隨著紡織產業的落沒,商人與藝伎們離開了城市,西裏的夜夜喧鬧也逐漸沉靜,現在則是轉變為有著100間以上的飲食店的酒館街區,目前有居酒屋串燒餐廳 日式酒吧爵士吧老舗日本料理等。雖不比過往喧鬧歡樂的夜夜笙歌,靜謐成熟的夜晚也成為當地居民與造訪富士山與富士五湖地區的旅人們小酌一杯的休憩場所。民眾到此,不僅可以與碩大的富士山合影的同時,也能體驗一下當地的人文風情與日式酒館街區的浪漫氛圍。



LAIMO燈籠



洋品店_Tsuchiya-Boutique



LAIMO創作據點 地圖

此次LAIMO的創作將會在西裏的各個街角出沒,用他獨特的視點來與大家分享西裏的愛之物語。如沿途街道的燈籠店舗的外牆下吉田火車站天花板通往西裏的拱形招牌上神社內等,共計11個場所將可以看到LAIMO的身影,喜愛LAIMO的粉絲們不妨前往當地尋找LAIMO的身影!

除此之外,富士吉田市是日本著名的紡織品產地,在江戶時代曾以生產甲斐絹聞名當時的名流社會。三年前開始舉辦全日本唯一將產業與藝術結合的地方藝術祭布的藝術祭FUJ TEXTILE WEEK,以在地傳承千年的織物産業為根基結合產業發展與地域活性化為目標,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到下吉田地區創作作品。透過藝術祭向世人宣傳紡織之都的歷史和高品質的紡織品。而這次LAIMO到訪富士吉田市的時間,自即日起至12月17日日止,同時也是今年度布的藝術祭FUJ TEXTILE WEEK舉辦期間,是一場千萬不能錯過的藝術盛宴!







布的藝術祭FUJI TEXTILE WEEK 活動資訊

活動期間:2023年11月23日四至2023年12月17日日

活動地點:日本山梨縣富士吉田市下吉田地區

活動官網:https://fujitextileweek.com/

除了LAIMO的創作及藝術祭,為了讓大家能更享受西裏街區當地的美食佳餚,目前也推出了期間限定的超值券西裏TICKET,可用於西裏的各式住宿設施及地圖內的所有商家,期望能帶給大家更舒適享受的西裏旅遊體驗。

圖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