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期間開賣限定觀光列車冬春季班次 搶搭趣!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搭乘列車也是一種旅遊日本的方式,日本有許多值得觀光的列車,遊客在搭乘之際,不僅是交通,更是另一種風情體驗,其中包括:JR東日本就有以此為概念來打造的觀光列車愉快列車列車,長年來廣受各地旅客喜愛,目前已推出多達12種不同的觀光列車。每種愉快列車皆有其獨特的主題,深入探訪不同地區,帶領旅客體驗當地佳餚與在地風光,甚至還有以海景美食觀星等等為主題的極具特色的觀光列車。目前JR東日本已陸續公布各觀光列車冬季以及明年春季的班次,遊客在利用觀光列車,可使用JR EAST PASS,即可想來場深日本鐵道之旅!

一海里:



海里

行駛地區:新潟縣山形縣

行駛路線:新潟站酒田站

海里觀光列車如其名,最大的特色就是美得讓人屏息的日本海海景和新潟庄內的道地鄉里美食。海里行駛於新潟與山形兩縣之間,列車以兩地的夕陽與新雪美景為意象,用漸變的白與橘作為設計基調。車內座位則設計面向車窗,確保每位旅客皆能享受無敵海景。此外,4月11月期間,旅途中還會在JR桑川站稍作停留,擁有海岸奇岩景觀的笹川流就在車站一旁,旅客可以下車親自感受其魄力。另,搭配美麗海景,是由當地知名的料亭主廚所親自操刀的特製系列料理。透過主廚的巧手,將新潟及山形的山珍海味全濃縮在其中。



海里



海里



海里

二TOHOKU EMOTION



TOHOKU EMOTION

行駛地區:岩手縣青森縣

行駛路線:久慈站八戶站

營運來到10周年的TOHOKU(東北) EMOTION觀光列車擁有超高人氣。其獨特之處就在於整輛列車就是一間餐廳,旅客可以一邊享受東北美食,一邊眺望三陸海洋風景。TOHOKU EMOTION以移動餐廳為主題,共3節車廂,第1節為包廂個室車廂,第3節為開放式餐廳,第2節則為可以觀看主廚們實際烹飪的實況廚房區車廂。



TOHOKU EMOTION



TOHOKU EMOTION

TOHOKU EMOTION的料理分為去程的午餐正餐和回程的甜點與下午茶,分別由不同的名廚擔任,在僅兩小時的車程就可以享盡各式原創奢華美食。此外TOHOKU EMOTION也有美食馬戲團之稱,每年更換兩次主廚,一年更換四次菜單,致力於為旅客提供全新口感。



TOHOKU EMOTION

三Resort 白神號橅



Resort 白神號橅

行駛地區:秋田縣青森縣

行駛路線:秋田站青森站

五能線可以說是日本東北最知名的鐵道路線之一,貫穿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與秀麗的日本海,沿線更有青池不老不死溫泉千疊敷海岸等景點,而可以一次享盡如此美景的就是Resort 白神號橅。



Resort 白神號橅

旨在與自然共存的Resort 白神號橅列車採用油電混合系統,車內則大量使用秋田雪松青森絲柏等鐵道沿線的木材,也使用了東北傳統工藝品作為裝飾。在約5小時的車程中,除了觀賞五能線絕景外,旅客還可以享用事前預約的武能線沿線店家所製作的特製便當,此外車上還會進行津輕傳統木偶津輕三味線演奏等表演,能享受到豐富的東北自然與文化體驗。



Resort 白神號橅

除了以上列車,還有許多JR東日本愉快列車系列觀光列車。另外,JR東日本也有販售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JR東京廣域周遊券等超值周遊券,不論是搭乘愉快列車或是JR列車新幹線都能更方便划算!

.資訊站: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在日本東北地區旅遊時使用,就可以用划算的價格暢遊東北。大人30,000日圓兒童15,000日圓,可以在連續的5天中在指定的區域裡無限次自由搭乘新幹線特急列車的普通車指定席。愉快列車列車的系列觀光列車也可以搭乘喔!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

在長野新瀉旅遊時,使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就可以用划算的價格暢遊長野新瀉。大人27,000日圓小孩13,500日圓,可以在連續的5天中在指定的區域裡自由搭乘新幹線特急列車的普通車指定席。愉快列車列車的系列觀光列車也可以搭乘喔!

JR東京廣域周遊券

在東京及周邊地區旅遊時,推薦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大人只要15,000日圓兒童只要7,500日圓,就可以在連續的3天中在指定的乘車區域裡無限次乘車,包含特急列車及新幹線愉快列車列車的系列觀光列車也可以自由搭乘!官網:https://www.jreast.co.jp/multi/zh-CHT/pass/tokyowidepass.html

JR東日本票券預約官方網站JR-EAST Train Reservation可以購買車票及預約座位。再赴日前就可以先預約購買,搭車前再到購票機取票後直接搭乘。只需註冊帳號即可免費使用此預約服務。

使用指南:https://www.eki-net.com/top/tr/guide/service/

JR東日本愉快列車系列官方網站:

https://www.jreast.co.jp/multi/zh-CHT/joyful/

JR東日本官方網站:

https://www.jreast.co.jp/multi/zh-CHT/index.html

圖片:JR東日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