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久和大飯店新年元旦推出豐富慶祝儀式,自由入場,免費參加,邀請大家喜迎2024年!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跨年之際將近,許多人因為種種情況來不及規劃出國,現在來不及出國的民眾又想感受日式風情,現在在台也可以感受異國風情,大倉久和大飯店為迎接2024年的到來,特地於12月31日舉辦道地日式新年慶祝儀式,不僅跨年夜提供房客日本跨年獨有的年越蕎麥麵紅白饅頭及清酒等日式體驗外,1月1日元旦當天還舉辦豐富正宗日式慶祝活動,不只有象徵鏡開儀式的祈福儀式,以及日本特有的新年搗麻糬體驗,現場亦提供黃豆粉麻糬與紅豆麻糬湯可免費享用。而且元旦相關活動,不限房客,對外開放,皆可免費參加。除此之外,更特別邀請台北市日僑學校和太鼓部的同學帶來精彩的太鼓表演,大倉久和更特別準備精美的小禮品與賓客歡慶新年,活動當日凡飯店官方IG好友久和Club會員或當日用餐消費符合活動資格者,即可免費獲得限量干支開運招福飾品乙份。



大倉久和大飯店_ 今年更加碼準備了紅白饅頭迎賓,紅白饅頭內餡分別是蓮蓉栗子和紅豆,為日本慶典及節日之應景點心,象徵無盡祝福與吉祥。



大倉久和大飯店_ 跨年夜最後倒數時刻,大倉久和大飯店將開放頂樓露天泳池畔,在璀璨101煙火中為2023年劃下完美句點。

大倉久和特別針對跨年夜入住之房客安排體驗正宗日本人如何歡慶新年。活動於12月31日晚間10:00開始展開,安排房客享受正宗日本的年越及元日新年儀式,在台北城細細品味日式文化的優雅氣息,同時體驗日本御三家細膩待客之道。12月31日晚間10:00起於二樓歐風館自助餐廳提供年越蕎麥麵及紅白饅頭供跨年房客免費享用。

日本人在年末品嚐蕎麥麵象徵著長壽招財除厄改運祈求健康等吉祥寓意,而今年更加碼準備了紅白饅頭迎賓,紅白饅頭內餡分別是蓮蓉栗子和紅豆。日式饅頭內餡多為紅豆,紅豆本身則有袪除邪氣災厄的能力,是具有吉祥涵義的食品。紅色對日本人來說本就代表喜慶祝福之意味,而白色則有死亡與別離的意思,因此紅與白的組合即象徵著整個人生。紅白饅頭為日本慶典及節日之應景點心,特別在過年闔家團圓慶祝的日子。於此同時,餐廳與日本零時差觀賞NHK紅白歌合戰,12點最後倒數時刻開放頂樓泳池畔眺望璀璨101煙火,為2023年畫下完美句點,也為帶給賓客更深刻的日式跨年體驗。紅白饅頭即日起至2024年1月7日於一樓The Nine烘培坊同步販售,每盒售價50元。



大倉久和大飯店_ 蒸好的糯米經過捶打,變得柔軟又富有彈性,製作好的麻糬可加上黃豆粉或紅豆湯,在新年時享用帶來祝福。



大倉久和大飯店_ 元旦上午及下午各有一場搗麻糬體驗可免費參加,現場免費發送黃豆粉麻糬與紅豆麻糬湯供現場的賓客享用



大倉久和大飯店_ 元旦上午鏡開儀式敲開清酒後,將分送清酒予現場民眾分享飲用

為了迎接嶄新的一年,1月1日元旦當日,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辦豐富日式慶祝儀式,活動採免費自由參加體驗,上午10點起及下午2點起兩場次,表演節目邀請台北市日僑學校和太鼓部同學帶來充滿大和色彩的曲目。和太鼓是日本的具代表性的打擊樂器,亦是日本雅樂樂器之一,常見於舉行慶典歌舞伎能劇神社祭典等場合。太鼓表演撼動人心,相傳太鼓聲可驅除惡靈瘟疫,也為新的一年接開祝福的序幕。

接著,元旦活動上也特別邀請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近日新上任的片山和之代表一同共襄盛舉,與飯店代表小田文雄總經理共同敲開清酒,以鏡開儀式象徵新年開運好兆頭此外,麻糬在日本新年扮演重要的角色,象徵慶賀稻米豐收的意思,隨著料理長槌打麻糬與現場的吆喝聲,將新的一年注入滿滿活力,現場免費發送黃豆粉麻糬與紅豆麻糬湯供現場的賓客享用。

活動當日凡飯店官方IG好友,並於限動或貼文分享活動畫面且標記okurataipei者大倉久和的久和Club會員,及憑元旦當日於歐風館自助餐廳山里日本料理餐廳及桃花林中國料理餐廳的消費發票,即可免費獲得限量干支開運招福飾品乙份,送完為止。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圖片:大倉久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