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妞안녕 順天灣濕地生態園區:韓國之羽翼天堂



安妞 順天灣濕地生態園區:韓國之羽翼天堂 (攝影 / 廖晨光 )

【旅遊經 廖晨光報導】

安妞 順天灣濕地生態園區!

位在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的順天灣濕地生態園區,彷彿是大自然贈予這片土地的一份珍貴禮物。這裡擁有廣袤的蘆葦田,是韓國最大的蘆葦生態群落,也是百鳥翱翔的樂土。尤其在每年12月秋冬之際, 佔地遼闊的蘆葦海在夕陽照射下散發出金色的光芒延伸至遠方,如同一片耀眼的黃金。微風輕拂,蘆葦隨風搖曳,仿佛是海浪在大地上翻騰,呈現一幅美不勝收的景象。



順天灣濕地生態園區:蘆葦之海 (攝影 / 廖晨光 )

這片蘆葦之海在不同的季節展現出不同的風貌,讓遊客能夠在不同的時期感受到大自然的變幻之美。春天,蘆葦新綠,百花爭豔夏日,濕地生態活躍,鳥兒翩翩起舞秋天,金黃的蘆葦在陽光下閃爍冬季,白雪覆蓋,宛如一幅雪域仙境。在此片濕地除遼闊的蘆葦田,更有荻馬蘭等植物交織其中,形成繽紛的植物群落。在河口蘆葦田處,還可見到七面草的群落,為這片濕地增添了生態的多樣性。在這奇妙交融的生態系統,為大自然的生命之美提供了極佳的舞台。



稀有鳥類天堂 (攝影 / 廖晨光 )



韓國最大的蘆葦生態群落 (攝影 / 廖晨光 )



成群漫天振翅啼叫飛降 (攝影 / 廖晨光 )



白頭鶴成群飛翔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灣濕地不僅是植物的樂園,更是稀有鳥類的天堂。白頭鶴白枕鶴東方白鸛黑面琵鷺蠣鴴等國際稀有鳥類在這片濕地找到了理想的棲息地。這裡是它們過境棲息的安全天堂,也是生命力的延續之地。遊客可輕鬆舒適沿著濕地的步道漫步,你可能會驚喜地發現世界稀有的白頭鶴翩翩起舞成群飛翔,黑面琵鷺在水中優雅覓食的美麗場景。此外,鹬綠頭鴨花鳧大雁等約百餘種鳥類,成群漫天振翅啼叫飛降於此過境繁殖天堂,使這片濕地成為鳥類們的樂園。



在水中優雅覓食的美麗場景 (攝影 / 廖晨光 )



白頭鶴稀有鳥類的天堂 (攝影 / 廖晨光 )



一睹大自然的生命之美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灣濕地 稀有鳥類天堂 (攝影 / 廖晨光 )



在水中優雅覓食的美麗場景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灣濕地生態園區不僅是大自然的寶庫,也是一個重要的生態教育基地。生態學習中心設於園區內,以多媒體展示實地教學區和實驗室等方式,向遊客介紹這片濕地的生態特徵和保育工作。遊客也可輕鬆透過觀景台二樓的免費望遠鏡,輕易觀賞到此生態奇觀!



順天灣濕地呈現一幅絢麗多彩的自然畫卷並漫步其中 (攝影 / 廖晨光 )



親身感受及目睹大自然的奇妙 (攝影 / 廖晨光 )



順天灣濕地提供融合保育和教育的生態教室(攝影 / 廖晨光 )



透過高倍望眼鏡可清楚欣賞生態奇蹟 (攝影 / 廖晨光 )



稀有鳥類的樂園 (攝影 / 廖晨光 )



感受大自然的寧靜和平靜 (攝影 / 廖晨光 )

除了生態之美,順天灣濕地生態園區還為遊客提供一個寧靜的時光。精心設計的步行小徑讓人可以靜享湖泊旁的寧靜,聽著風吹過蘆葦的聲音,感受大自然的寧靜和平靜。慢步在如波浪般的蘆葦田步道上,除觀賞奧妙生態外,更是隨手美拍的聖地!更多相關活動資訊可查詢官網 (https://scbay.suncheon.go.kr/) 或韓國觀光公社 (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svc/main/index.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