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妞 統營!以海為元素的美麗港都城市 ( 攝影 / 廖晨光)

【旅遊經 廖晨光報導】

融合歷史文化美景藝術美食之都

韓國慶尚南道最南端的統營市(Tongyeong),位處韓國固城半島南端與巨濟島一橋之隔,擁有300餘年統制營歷史文化古都名城,與日本九州隔海相望。是一座充滿浪漫美麗海景和眾多島嶼的港口都市。這裡曾是朝鮮王朝三道忠清道全羅道慶尚道水軍統制營的所在地,承載著朝鮮民族大英雄李舜臣將軍的傳奇。如今,統營市位屬閑麗海上國立公園之部分,以其獨特的南海岸風光景點歷史文化和美食而聞名,其一座座美麗海島和碧海交相輝映,豐富多彩的旅遊景點與生猛海鮮美食,如東方的那不勒斯,是遊客探索韓國南部魅力的必訪絕佳之地!



朝鮮民族大英雄李舜臣將軍的傳奇 ( 攝影 / 廖晨光)



鳴梁海戰的抗日傳奇 ( 攝影 / 廖晨光)

朝鮮王朝時期名將李舜臣將軍 ( 即100韓圜硬幣上之將軍像 ) 所率領的朝鮮海軍,在韓半島鳴梁海峽利用海峽的特殊地理特徵在此以少勝多,擊敗入侵的日本豐臣秀吉的海軍的一場重要海戰,創下世界海戰史上的一個奇蹟。韓國票房非常賣座的電影鳴梁:怒海交鋒,就是改編自李舜臣將軍非常有名的鳴梁戰役。而位市中心的江口岸碼頭是統營市的中心,是朝鮮時代統制營軍艦停泊處。現今,碼頭上停泊著擬真的龜甲船板屋船及眾多漁船,其中最特殊的船隻就是傳說中的龜船。這些龜甲船是在壬辰倭亂時期使用的獨特戰船,遊客可以在這裡了解當時的歷史,包括鳴梁海戰的相關資訊武器以及船隻內部結構。



江口岸碼頭:歷史的見證- 擬真的龜甲船板屋船 ( 攝影 / 廖晨光)



壬辰倭亂時期的獨特龜甲戰船 ( 攝影 / 廖晨光)



統營江口岸碼頭旁可愛的迎賓吉祥物 ( 攝影 / 廖晨光)

位於江口岸碼頭旁的統營中央市場擁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保留著濃厚的舊時市場風情。市場前方的江口岸碼頭停滿了各式各樣的龜甲船和漁船,而市場內則販售新鮮漁獲和魚乾。這裡曾是統制營設施的12工房所在地,保留了螺鈿漆器產品舖棉產品筐糕等傳統手工藝品,散發著濃厚的歷史氛圍。



統營中央市場:歷史風情的繁華 ( 攝影 / 廖晨光)



中央市場新鮮生猛漁獲 ( 攝影 / 廖晨光)



統營中央市場各式生猛海產 ( 攝影 / 廖晨光)



統營中央市場各式生猛海產 ( 攝影 / 廖晨光)

統營市以其五顏六色的壁畫村而聞名,主要由東崖村和西崖村兩處組成。東崖村的壁畫由業餘藝術家創作,充滿個性的作品展現了對村莊的愛。西崖村不僅有壁畫,還有裝置藝術和雕塑,包括最受歡迎的景點99階梯屁屁椅跳馬背椅等。這兩個壁畫村的興起,帶動了整個統營市觀光文化的發展,成為吸引眾多遊客的新興景點。



東崖壁畫村:藝術之美 ( 攝影 / 廖晨光)



活潑可愛的東崖壁畫村 ( 攝影 / 廖晨光)



東崖壁畫村階梯步道上各式有趣的藝術作品 ( 攝影 / 廖晨光)



東崖壁畫村入口步道上的藝術創作 ( 攝影 / 廖晨光)

東崖村 ()/東崖壁畫村( )

地址: 慶尚南道統營市東崖1街6-18

1 6-18

統營以韓國南海岸特有的(Dajji)飲食文化而聞名,傳統Dajji與一般餐廳不同的是,顧客先點燒酒後,店家再依點酒多寡提供足夠的海鮮及各式辛奇kimchi下酒。店家沒有固定的菜單,店家依當日所到新鮮時令海產,讓顧客品嚐到整桌各式新鮮的海鮮。現在更提供遊客改良的Beoksudajji套餐,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選擇,非點酒即可品嚐到生螃蟹等各式美食,可以享受到從冷菜到主菜再到甜點的全方位美食體驗。

餐廳名稱:Beoksu Dajji

餐廳地址:慶尚南道統營市東忠2街41-5



統營特有的Dajji飲食文化聞名 ( 攝影 / 廖晨光)



統營美食文化:Dajji的獨特魅力 ( 攝影 / 廖晨光)



Dajji的生鮮美食魅力 ( 攝影 / 廖晨光)



令人垂涎的醬蟹 ( 攝影 / 廖晨光)



辛奇kimchi百搭各式生菜包肉 ( 攝影 / 廖晨光)

統營市還以其美食聞名,其中忠武海苔飯捲和統營蜂蜜麵包都是代表性的當地美食。統營蜂蜜麵包以其甜美的滋味而聞名,獲選為美食100選。概有紅豆地瓜柚子等三種口味,是遊客不能錯過的美味點心。這款傳統糕餅過往是海上漁夫們的點心,裡頭包著香甜的紅豆沙,再以糖漿裹上芝麻花生杏仁等堅果碎粒。在此幾乎每個店家都提供試吃,讓遊客可以盡情品味這片土地的特色美食。



統營蜂蜜麵包:地方糕餅的美味 ( 攝影 / 廖晨光)



位統營江口岸碼頭旁大排長龍的統營蜂蜜麵包坊 ( 攝影 / 廖晨光)

如想要一覽統營市的全貌,遊客可自統營市綜合巴士客運站搭乘141181號公車至纜車山車站,再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閑麗水道觀景纜車全長達1,975公尺,直達彌勒山山頂,海拔461公尺。搭乘纜車後,遊客可在山頂的Skywalk上俯瞰統營市區,欣賞到美麗的景色,從巨濟大橋到海上眾多的島嶼,統營的美景在眼前展開,讓人陶醉其中。



統營纜車()車票 ( 攝影 / 廖晨光)



統營閑麗水道觀景纜車採用2線自動循環吊艙提供服務 ( 攝影 / 廖晨光)



閑麗水道觀景纜車車廂裡眺望纜車站及海港 ( 攝影 / 廖晨光)



閑麗水道觀景纜車於彌勒山頂的Skywalk上俯瞰市區及海岸美景 ( 攝影 / 廖晨光)



閑麗水道觀景纜車是約會的熱門打卡景點 ( 攝影 / 廖晨光)

閑麗水道觀景纜車 ( )- Skywalk

地址: 慶尚南道統營市Balgae路205

205

統營市以其多元的景點和美食吸引著眾多遊客,每個角落都彰顯著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讓人在此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