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喜來登安東廳台灣鴨胸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山海珍饈等珍美菜餚是古往今來的美食盛品,向來以優雅浪漫聞名的台北喜來登館內牛排館安東廳,由米其林星廚吳小芳擔任廚藝顧問與安東廳主廚蔡世上1月起聯手,以冬山海為主題規劃全新菜色,除經典的日本A5和牛菲力澳洲M9老饕牛排以及香氣豐厚的乾式熟成等招牌牛排上桌外,新一季菜餚食材,還運用特色食材,海味如將入冬肥美的北海道干貝野生海虎蝦日本海膽等,珍餚則結合台東白玉蝸牛宜蘭櫻桃鴨等田野之味等12道風味即日起即可品嚐!



台北喜來登安東廳30天乾式熟成牛排

吳小芳廚藝顧問與過往歷任安東廳法式餐廳的蔡世上主廚,向來以牛排專精,除了招牌的超高溫爐烤技術使其擁有酥脆外殼感與鮮嫩肉質為特色外,更有30天乾式熟成丁骨牛排以及21天乾式熟成肋眼的濃郁肉款供選擇,並在原有的牛排主餐基礎上加入時令旬鮮法式經典鴨胸等提供多樣化主菜選擇。

一直受饕客喜歡台灣鴨胸,主廚選用宜蘭櫻桃鴨浸泡於波特酒與橄欖油中使風味凝聚,再以低溫舒肥讓肉質保有水份呈現絕佳柔嫩度,最後大火香煎鴨皮使表面酥香,一刀切下粉嫩鴨胸與撲鼻酒香伴隨濃郁肉汁,搭配果香馥郁的波特酒醬滋味迷人。另外主廚更推薦以Prime等級菲力打造美國牛菲力6 oz.,以極高溫快速爐烤使表面焦脆酥香內裡肉質軟嫩,口感鮮嫩卻不油嘴,深獲饕客喜愛。

冬鯛正值肥美,主廚選用來自嘉義恆溫養殖的台灣鯛魚,獨步全球技術的台灣養殖技術使其沒有土味且肉質鮮甜,是台灣的驕傲漁產,將其乾煎品嚐外酥內嫩的鮮美滋味,搭配酸甜柳橙醬展現層次,金燦燦的色澤與嫩紅魚身更有著祝賀迎新的美意。



田螺波特菇巴西里奶油

新款前菜推薦以鮑味濃郁且厚肉爽身的鮮鮑界皇者南非孔雀鮑魚為主角,搭配無農藥栽種的新鮮姬松茸製成的鮑魚姬松茸松露,姬松茸淡雅的杏仁香點綴現刨黑松露增添奢華豐厚另一亮點為以台東長濱的白玉蝸牛入饌的田螺波特菇巴西里奶油,其中白玉鍋牛以自然農法養殖近年來成為國際老饕追逐焦點,因養殖條件嚴苛故產量稀少,彈牙緊緻的肉質搭配肉感十足的香煎波特菇,配上由蒜頭Tabasco與奶油製成的醬汁提味,甜味滿溢中辣韻芬芳蘆筍彩色蘿蔔瑞可塔起司選用形體修長優雅色澤雪白動人的美國雙色蘆筍為主角,以酸奶與義大利瑞可塔起司醬鋪底,佐搭柚子胡椒醃漬過的辛辣櫻桃蘿蔔一起入口,酸爽風味在唇齒瀰漫。



干貝手指檸檬玉米泥



炸蝦蜂巢鬆糕紅椒醬

冬季海鮮新菜干貝手指檸檬玉米泥選用來自鄂霍次克海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搭配有植物魚子醬美稱的新鮮手指檸檬,寶石般的晶透果肉與檸香突顯干貝鮮甜,香甜玉米泥與鹹甜焦糖爆米花帶出豐富層次鮭魚甜菜根辣根美乃滋,挪威鮭魚抹上乾辣椒檸檬汁白蘭地等醃製16小時入味,搭配經典辣根美乃滋,是一款充滿美式風情的料理。烤蝦海膽香料美乃滋則以新面貌亮相,以日式的調味手法融合料理中,運用香蒜檸檬醬汁與日式美乃滋作為醬汁,配上炭烤過的脆甜皎白筍,彈嫩的越南草蝦點綴日本海膽,雙重海味集結演繹和風新味炸蝦蜂巢松糕紅椒醬則將虎蝦裹上新加坡麵線酥炸成金絲外衣,搭配以菠菜蛋黃與麵粉製成的鬆糕鋪墊,配上主廚常用的哈里薩辣醬,初嚐香辣開胃尾韻蒜香瀰漫。



抹茶熔岩黑糖龍眼冰淇淋

而冬季甜點兩位主廚們將餐廳人氣招牌熔岩蛋糕換上新風味,以日本靜岡抹茶入饌,切開蛋糕苦甜的濃郁抹茶醬傾洩而出,搭配柴燒黑糖龍眼凍與焦糖冰淇淋,冷熱交融茶香與蜜香完美揉合。另一款成熟風味的蘭姆酒香磅蛋糕伯爵甘納許核桃碎是一款大人系甜點,將歐洲冬季經典甜點以磅蛋糕來呈現,搭配伯爵甘納許及核桃碎增添酥脆口感,也能為完美的餐食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圖片:台北喜來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