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屏東燈節主燈線條勾勒具特色 3大展區「必拍推薦」!



縣民公園燈區-15公尺主燈龍躍屏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24屏東燈節於1月19日起,一連為期38天,至2月25日止,分為三大展區,包括萬年溪縣民公園以及勝利星村,將展出多達35組燈飾。今年適逢龍年,燈飾除了融入生肖龍外,更以無限之光屏東天空之城及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其中位於縣民公園主燈龍躍屏東相當具特色,高達15米高除了如線條般勾勒出龍型及龍的姿態,還會結合煙霧機和雷射光效果律動,展現氣勢磅礡的龍身外,更有巨龍與花藝龍意象燈飾!另外,小提燈動畫小提燈龍光柵現,轉動燈籠可以看到舞動的水龍,相當討喜!

.三大展區特色:

一縣民公園燈區:

今年以屏東天空之城為主題,不僅以龍為整體核心,分成城中區遺址區及大自然奇幻等三區域展出13座燈飾外,更將屏東獨有的人文風采結合天空元素與奇幻故事,打造出極具特色的光影藝術裝置,讓來訪的民眾可以自由探索,彷彿在天空中遨遊,感受無限的驚喜和樂趣。



縣民公園燈區-曼陀羅穹頂



縣民公園燈區-15公尺主燈龍躍屏東

其中,主燈也座落在縣民公園公園中,高達15公尺的主燈龍躍屏東,除了有彩色燈泡串起全長達192公尺的華麗龍身,打造三大燈區最大型的龍型燈飾外,為讓鄉親能參與其中,龍身特別設置祈福燈籠,可讓到訪的遊客們於現場選擇祝福話語並留下簽名,祝福卡片將會呈現於龍鱗片的燈籠上,為大家帶來滿滿的祝福。

二萬年溪燈區:



2024萬年燈區-麟光

以無限之光為主題,將蜿蜒綿長的萬年溪比喻為傳統神話中的巨龍,不僅透過竹編雕塑出龍鱗,將萬年溪妝點成閃閃麟光的龍,還有象徵龍心的心之象巨龍追逐的冉球以及龍經過的光之小徑,此外,為打造出龍年整體震撼感,更結合復興公園地景的水舞燈光秀展出,利用多變的水舞姿態與氣勢磅礡的音樂,將水元素畫面音樂融為一體,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2024萬年燈區-心之象



2024萬年燈區-水舞秀



2024萬年燈區-冉球

三勝利星村燈區:

以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分別於勝利區成功區通海區及遺構公園為活動場域,展出13組燈飾,藉由光影剪紙印花設計以及日式行燈,並融入花藝設計,襯托出夜間光環境溫潤優雅的質感,其中,龍來迎春將蒐集到的地磚圖紋化後,以日式屏風樣式重新演繹,並結合草編工藝大師的特色藝術草編,成為一組特色且應景的花磚屏風花藝燈組。

除了燈飾外,縣民公園燈區在1月20日晚間7點有奇幻大戲川‧月時光,此外春節期間有馬戲系列活動懷舊市集藝術展演,燈節期間,縣府規劃免費環狀接駁車串連三大燈區。



小提燈

為了推廣屏東燈節,其設計的復古風的海報也頗具特色,海報主視覺把萬年溪幻化成水龍,成為可以讓大地風調雨順的吉祥動物,帶領象徵三個燈區場域的燈籠緩緩升空,帶出飛龍眺望大地的氣勢。另外,受到大小朋友喜歡的小提燈,設計出全國第一個動畫燈籠龍光柵現,把海報上的燈籠變成實體的小提燈,上面印製水龍圖形,透過光柵卡轉動,彷彿看到水龍在飛舞,十分動感有趣。最重要的是,小提燈組裝簡單,不會考驗家長的手藝,小朋友也可以輕易完成。



主視覺

圖片:屏東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