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海景交織的浪漫體驗 ( 攝影 / 廖晨光)

安妞 韓國巨濟島:美麗海景交織的浪漫體驗

【旅遊經 廖晨光報導】

近年來,多家航空公司開通直飛韓國釜山的航班,使得國人前往韓國東南部旅行更加方便。除了選擇旅行社的團體行程,越來越多人選擇自由行,以釜山為中心,自行探索韓國東南部各大城市和度假勝地。



巨濟島打卡熱點風之丘周遭景點( 攝影 / 廖晨光)

其中位釜山的西南邊的慶尚南道巨濟島,為韓國僅次於濟州島的第二大島嶼。 於2007年竣工的巨加跨海大橋與釜山連結,由釜山至巨濟專車只需約1個半小時車程另巨濟島西邊以新巨濟大橋與統營相連,所以自釜山前往韓國東海南海岸等景點也大幅縮短了很多時間,交通變得更加便利,為韓國的渡假觀光熱門勝地之一。



風之丘歐式風車矗立於海岸山丘 ( 攝影 / 廖晨光 )

遊客前往巨濟自由行可從釜山金海機場,搭乘車程約1.5小時2小時的市外巴士至巨濟市古縣巴士公車轉運站 Gohyeon bus terminal,再轉搭個市區公車前往巨濟各景點。或許因市內交通班次和語言等問題,也有不少旅客會選擇當地有中文導遊隨團服務的一日旅遊團,從釜山各大車站或飯店專車前往巨濟島各景點參觀旅遊。



風之丘巨型歐式風車矗立 ( 攝影 / 廖晨光 )



風之丘最佳的觀海景點 ( 攝影 / 廖晨光 )



風之丘附近的道場浦碼頭 ( 攝影 / 廖晨光)



風之丘天空步道 ( 攝影 / 廖晨光 )



藍天碧海風之丘全貌( 攝影 / 廖晨光)

巨濟島以美麗自然風光及異國情調和海邊風景著名,爲許多韓國電視劇的外景拍攝地。 其中韓國打卡熱點風之丘,周遭大海圍繞有著寬敞草坪的山丘及歐式風車矗立,為最佳的觀海景點。 過去也因韓國連續劇夏娃的花園 (2003 年 SBS 晨間連續劇)旋轉木馬(2004 年 MBC 水木連續劇)等皆曾在此取景拍攝。在2009年5月韓國KBS 2TV人氣娛樂節目2天1夜,也曾經被網友們選擇想去的旅行地第1名,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遊覽。 如今風之丘在巨濟8景中已為首屈一指的景點。同時在臨近尚有神仙台和巨濟海金剛等知名景點,為最多遊客的巨濟代表性觀光路線之一。



Yellow Beodeong熱門拍照打卡聖地之一( 攝影 / 廖晨光)



步上黃色天堂之門 ( 攝影 / 廖晨光 )



處處皆好拍照的 黃色山丘( 攝影 / 廖晨光)



風之熱狗為巨濟島的網紅代表店家之一 ( 攝影 / 廖晨光 )



熱狗是巨濟島的代表美食之一 ( 攝影 / 廖晨光)



海邊悠閒品嘗風之熱狗 ( 攝影 / 廖晨光 )



風之熱狗門前海堤上的隱藏版VIP席( 攝影 / 廖晨光 )

在風之丘車程不遠的Yellow Beodeong是目前巨濟旅遊景點中最熱門的拍照打卡聖地之一,Beodeong有著一片略緩坡的平坦草原,望眼整區開闊園區,連石頭都是黃色的園區造景,適合情侶約會或親子郊遊。而其馬路旁的風之熱狗是巨濟島的代表美食之一,該店家門前一海堤還有一隱藏版的VIP席,更是網紅打卡熱點!



韓國最大的叢林穹頂型玻璃溫室植物園 ( 攝影 / 廖晨光



巨濟植物園穹頂熱帶溫室內瀑布造景( 攝影 / 廖晨光 )



穹頂熱帶溫室由 7,500 多塊三角形玻璃構成( 攝影 / 廖晨光 )

巨濟還有號稱韓國最大的叢林穹頂型玻璃溫室植物園,其穹頂熱帶溫室由 7,500 多塊三角形玻璃構成,是一座具獨特形態的熱帶溫室。全園區包含穹頂熱帶溫室露天生態庭院草坪廣場和叢林塔等設施。其內部約有300多種各式熱帶植物約計1萬多株,及人造擬真的岩山溪谷瀑布光之洞窟及人氣巨大鳥巢拍照區等各式看點。而園區戶外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的叢林塔,提供四座不同高度刺激的溜滑道 ,於不同時段內開放遊客購票無限暢遊體驗。



巨濟植物園內最火紅的巨大鳥巢( 攝影 / 廖晨光)



植物園旁叢林塔有四座不同高度的刺激溜滑道 ( 攝影 / 廖晨光 )



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的叢林塔溜滑道 ( 攝影 / 廖晨光 )



叢林塔分時段入場的手腕式入場券 ( 攝影 / 廖晨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