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大津」光環境試燈 夢幻亮相!



奇幻大津奇幻大津打造夜遊山林新體驗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屏東首次舉辦的奇幻大津光影沉浸體驗,讓大津瀑布有新的夜遊體驗,相關活動將於1月23日登場,活動至2月25日止,4大主題14組燈光設計將夜間大津瀑布步道打造成夢幻秘境,為讓活動順行,連日來已進行環境試燈!屏東縣政府表示,活動首三日高樹鄉民索票免費體驗,26日起開放一般遊客購票入場,每日4梯次,最特別的夕陽限定場,還可飽覽夕照與夜間美景,邀請民眾一起踏上夜探山林瀑布的奇幻之旅。奇幻大津光影沉浸體驗,屏東縣長周春米1月25日,還邀請出身高樹的暖男藝人溫昇豪一起為活動開箱。







新豐國小與泰山國小學童一起共創的奇妙花園



美好相芋

大津瀑布白天到訪的山友如織,大津步道全程800公尺,全區沒電力,光順山道整配4條長850公尺的供電幹線,對策展團隊來說是高難度挑戰。文化處表示,為了避免影響山林自然生態,同時確保夜遊安全性,夜間照明不論水平與垂直照度都要兼顧,每個細節都要很小心,讓遊客可以安心慢遊。

分為夕照光芒萬物璀璨大地之舞與奇幻大津4大主題,在不同山道環境更融入高樹夕陽加蚋埔馬卡道文化和水芋等在地意象的地燈,沿途的光環境充滿屏東的族群特色和豐富文化!

奇幻大津於1月23至2月25日舉行,活動期間從下午5點至9點,每日4梯次,特別是在日落之前上山,可以遠眺滿天紅霞與屏東平原,然後體驗入夜後的大津瀑布兩種不同美景。

活動期間縣府,在步道入口慈津寶宮前廣場大津小賣所,攜手在地小農與店家共襄盛舉。另外,高樹鄉公所更加碼於2月12至14日於新豐親水公園辦理市集活動,有最新鮮最在地的優質農產!

屏東文化處表示,活動購票並贈限量龍角燈主視覺限定夜光貼紙及高樹特級蜜棗一顆。活動期間185縣道旁開闢活動專用臨時免費停車場供遊客停車。相關訊息可至奇幻大津活動官網(https://www.dajin-fantasy.com.tw/)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及臉書查詢。

圖片:屏東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