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葵法式鐵板燒首揮軍北上插旗微風南山 7大奢華食材1460(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北信義區無菜單鐵板燒一級戰區再添戰將Le Got樂葵法式鐵板燒,樂葵法式鐵板燒在台中起家,事實上算是後起之季,首間店在2022年11月1日才正式開幕,以無菜單各個有來歷的頂級食材經典法式醬料佐餐具競爭性高貴不貴的價格,非常具CP值,在台中美食餐飲市場上,迅速成為美食家寵兒而走紅,甫因市場需求,去年(2023)年11月,另開立一家台中分店,才短短3個月後就揮軍北上,開立第三家分店,也是台北首店,台北首佔進駐台北微風南山,明(20)日正式開幕,主打7大奢華食材佐經典法式醬汁,以無菜單料理呈現,而且豪氣應允,全台統一價格,以1,460挑戰台北鐵板燒無菜單美食市場,在台北不僅以食材吸睛,連價格也十分誘人!



樂葵法式鐵板燒台北微風南山店大廳

Le Got樂葵法式鐵板燒台北首店,斥資高達3000萬元,室內設計融合了現代法式輕奢風格,將不銹鋼的冷峻之美,與法式料理的溫馨精髓巧妙交織,締造出一個既低調又充滿優雅的用餐環境,深根於對食物純粹之美的尊重,同時為空間注入了一種精緻而內斂的奢華質感。從細膩的燈光到精心挑選的材料,每一處細節都透露著低調的奢華與專業的考量,創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期望顧客在這裡不僅能享受到頂級的美食,還能沉浸在一種低調優雅的氛圍之中。



集7大奢華食材(攝影:洪書瑱)



集7大奢華食材(攝影:洪書瑱)

冬季菜色主打包括:日本青甘瀨戶內海播磨灘牡蠣南非活鮑加勒比海龍蝦北海道鮮干貝宜蘭櫻桃鴨美國安格斯PRIME牛小排等7大奢華食材,利用鐵板燒特性炙燒香氣等料理技法來呈現,冬季新菜推出10道料理!

一法式奶蓋魚白湯:



法式奶蓋魚白湯(攝影:洪書瑱)

這一道中菜西做的料理,使用中餐名菜醃篤鮮的方式進行創新烹調,以法式技法來呈現,醃原指的是醃製的鹹肉提味是用帕馬火腿來代表篤則為以小火長時間煨煮鮮是湯頭鮮美之意。純白色的高湯是用龍虎斑魚骨來煨煮,加上培根煨菜與鮭魚卵鹹鮮奶香俱全,醇厚溫暖的口味非常適合冬天。

二炙燒青甘 辣根奶油起司醬:



炙燒青甘 辣根奶油起司醬(攝影:洪書瑱)

法式料理中辣根是重要的香料,主廚選用比芥末細緻且溫和的辣根,微刺激鼻的辛辣味與香濃cream cheese層次風味及柔順感,加上紫蘇的清香,讓魚肉料理合拍出令人難忘的美味。而主角青甘以鐵板高溫煎至5分熟再用炙燒至7分熟,肉質外香裡嫩更多了嚼勁與海味。

三日本蠔魚子蕈菇 海膽荷蘭醬



日本蠔魚子蕈菇 海膽荷蘭醬(攝影:洪書瑱)

牡蠣柔軟易熟,相當考驗鐵板燒師傅手的巧勁力道。特選瀨戶內海播磨灘牡蠣,以橄欖油粉煎表層鎖住鮮味,佐口感如天鵝絨般滑順的五大法式母醬之一荷蘭醬,濃郁奶味與柑橘酸香元素巧妙結合,點上黑金美味魚子醬,並以鮮菇襯底,入口鹹鮮美味持續,令人回味。

四南非活鮑 松露波特醬



南非活鮑 松露波特醬(攝影:洪書瑱)

嚴選南非活鮑與白蘭地燜煎,佐以五大法式母醬衍伸的波特松露醬,加入黑松露醬熬煮4小時,滑順質地且充滿誘人膠質光澤,圓潤濃厚的尾韻在嘴中層層堆疊,體現香濃又可口的珍饈活鮑風華。由於是活鮑,本身就具海水鹹香滋味。

五加勒比海龍蝦 卡菲醬



加勒比海龍蝦 卡菲醬(攝影:洪書瑱)

特選加勒比海激流海域龍蝦,肉質緊實口感絕佳,淋上白酒燜煎,佐以法國餐館經典名醬巴黎卡菲醬,醬汁以奶油與多種香料熬煮,呈現金黃色澤且滋味濃郁,最後撒上酥脆櫻花蝦鬆提鮮香及口感,具鮮味溫潤的層次風味。

六干貝玉米濃湯溫沙拉



干貝玉米濃湯溫沙拉(攝影:洪書瑱)

將冬天倍受歡迎玉米濃湯做巧思變身,主廚以醬汁的方式呈現,讓溫沙拉搭配玉米濃湯醬,也能享受到香濃絲滑與玉米粒口感,搭配炙燒北海道鮮干貝,為時蔬添取鮮味。

七法式鴨胸 苦甜巧克力橙汁醬



法式鴨胸 苦甜巧克力橙汁醬(攝影:洪書瑱)

創意源自法式傳統名菜香煎橙汁鴨胸。嚴選飼養75天宜蘭櫻桃鴨,將鴨皮面逼出油脂呈金黃焦脆,再封肉煎至粉嫩7分熟,醬汁以58%苦甜巧克力為基底,可可的堅果風味醇厚與蜜漬百里香柳橙,風味加成讓肉品滋味更豐富。

八Prime牛小排 馬爾頓海鹽



Prime牛小排 馬爾頓海鹽(攝影:洪書瑱)

精挑美國安格斯PRIME牛小排,運用鐵板高溫封住肉汁,經過煎與靜置等工序,肉汁香濃甘甜,吃起來軟嫩有嚼勁,搭配米其林餐廳指定馬爾頓海鹽,盡情品嘗鹹味餘韻回甘的層次感。不吃牛肉的民眾,可選擇西班牙伊比利豬肋條。

九牛筋飛魚卵炒飯



牛筋飛魚卵炒飯(攝影:洪書瑱)

樸實滋味卻考驗主廚火侯掌握,先將牛筋燉煮軟嫩入味後,在鐵板上醬油煸香,混合台南11號米攤平拌炒,使其每粒米沾裹醬油煎出醬香,其搭配飛魚卵,炒飯具多元口感與滋味。

十法國吐司 火焰草莓干邑香橙甜酒醬



法國吐司 火焰草莓干邑香橙甜酒醬(攝影:洪書瑱)

面對酸甜紅潤的草莓,就像談一場戀愛,將軟式法國吐司新鮮草莓藉由香料糖漬及干邑香橙甜酒融合,端出冬季專屬草莓療癒甜品。蜜漬草莓以鐵板加熱淋干邑香橙甜酒濃縮滋味,利用酒燒的過程將香氣融入果肉中,搭配哈根達斯OREO冰淇淋杏仁瓦片與草莓果醬,整體呈現酸甜的幸福氛圍。

. 樂葵法式鐵板燒餐廳資訊

地點:台北微風南山5樓(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時間:週日至週三11:00-21:30週四至週六11:00-22:00

定價:1,4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