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相關燈會活動至3月10日止,民眾在台南遊玩之際,想在台南歇歇腳,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是不錯的選擇,為此為民眾搜羅六間台南特色星巴克咖啡特色門市。

一臺南文創園區內台南文創門市



星巴克進駐市定古蹟打造南部首間舊建築門市-台南文創門市

坐落於臺南火車站旁的臺南文創園區內台南文創門市,是臺南文創藝術聚集地,延續古蹟日據時期臺南出張所的日式建築美學,星巴克保留建物原本的連續窗壁面及局部地板,將中島型咖啡吧檯配置於空間中心,並以仿紅磚及窗花圖樣重複排列設計運用於吧檯飾板及沙發背板,層層疊疊呼應整體建物以紅磚瓦藍窗花累積的歷史風華。

二全台唯一進駐博物館的門市星巴克奇美博物館門市



全台唯一進駐博物館的門市-星巴克奇美博物館門市

星巴克奇美博物館門市是全台唯一進駐博物館的門市,位於奇美博物館一樓餐飲區內,以獨立大門,毋需購票即可進入。門市設計延續原本奇美博物館內西洋古典的特色,以簡約的現代古典風格搭配木紋及金屬色系為主,門市內挑高兩層樓的大型藝術牆面上,則描繪出咖啡農場的故事,將咖啡農場的山形解構成相互交錯且綿延不斷的多層次感曲線,並將不同材質以金屬色系演繹光澤感,呈現出堆疊變化的視覺立體效果,為整體優雅靜謐的氛圍中帶來亮點。

三具有亞熱帶風情的海安和緯門市



以城市中的花園綠洲延伸發想的海安和緯門市

海安和緯門市以城市中花園綠洲延伸發想,結合花園綠意的門市,加上呼應坐落於花園夜市對面,戶外周圍遍佈綠意盎然,以熱帶植物加以點綴,注入清新自然氛圍,再搭配一杯咖啡飲品,提供給顧客舒適又放鬆的愜意空間。門市內設計以綠色系空間營造有如身處綠洲般的感受,暖色系木紋材質展現工藝感,搭配金屬色系及波紋玻璃增添精緻而現代的設計感。

四本地首間以柚子意象的星巴克台南麻豆門市



星巴克本地首間以柚子意象的門市,台南麻豆門市

星巴克本地首間以柚子意象的台南麻豆門市,取當地盛產的柚子為發想,門市建物外觀結構擷取自柚子皮剝開後的飽滿果實形狀及紋路,運用輕透玻璃及鋼板實牆的交錯,呈現出片片堆疊相互對稱的果瓣概念。門市內設計延伸柚子意象,細部點綴以籐編再製品,並選用漸層變化的色彩,呼應咖啡果實因烘焙程度不一而呈現出的顏色變化,亦如柚子因品種有別呈現出的不同色彩,帶有農作物自然樸實的感覺。

五首間以白色鋼板牆包覆紫檀木為中心的建築量體的台南佳里門市

台南佳里門市,為首間以永生花材馴鹿苔蘚點綴而成的藝術牆面,並為南部首間導入新鮮現烤專案的門市,座落於佳東路與新生東路交界處,為台19線省道及佳里往七股的往來幹道之一,台南佳里門市獨棟兩層樓的設計,提供超過100席的座位,讓來往旅客或是特別走訪的顧客們,提供一個品嘗咖啡文化與自然共生的獨特體驗。

台南佳里門市以紫檀樹木為中心,戶外以點點綠意環繞整棟建物,外觀則以白色鋼板牆圍繞包覆,在隱約鏤空的牆面透出紫檀木的點點樹影後方建物則運用暖灰色牆面襯托出白色鋼板的清爽,並透過簡練的幾何形狀交錯堆疊,靜謐中蘊含著力量。走入室內,大門口處以整片木紋設計,延伸進室內,同樣以木質調性的桌椅,及木質幾何線條交錯的天花板,帶來輕快活潑的氛圍。

六進駐百年小鎮的台南新化門市



台南新化門市外觀將老街立面富含歷史故事的設計元素

台南新化門市坐落於新化商圈的主要幹道中正路上,擷取了老街建築交融現代與古典工藝美學的百年風華,與星巴克起源於歷史悠久的西雅圖派克市場相互輝映,門市內空間以現代古典的表現手法結合暖色木調與冷調金屬,運用在吧檯立面及天花垂版造型,呈現出精緻的空間氛圍。門市外觀則將老街立面富含歷史故事的設計元素運用於建物頂部,在外觀立面以金屬銅色網加上星巴克元素的內底牆壓紋設計,照映出動人的璀璨華麗,一如遊覽新化老街富饒的歷史軌跡總讓人驚艷不已。

圖片:悠旅生活事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