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大地農場螢火蟲季4月開跑 感受流動螢光浪漫還能進行採擷之樂



北埔大地農場螢火蟲季4月開跑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螢火蟲如同星星般閃爍,為夜晚帶來了一場微光的奇蹟,而時間更迭,又到了感受地上螢河的浪漫季節,現在介紹一處賞螢勝地,即是,鄰近北埔老街約15分鐘路程,位於新竹峨眉鄉七星村的有機自然生態秘境大地農場,座落在四面環山的幽靜谷地間,大地農場四十年來一直秉持著無農藥無除草劑無化學肥料的原則,打造了一個尊重原始生態的棲地。目前2024年的螢火蟲季將於4月4日兒童節開跑,活動期間,能感受一場五感尋寶體驗,如:採擷梅子或竹筍,感受竹節脈絡的編織過程,坐在樹蔭草地上聆聽繪本故事,傍晚則可以享受用心烹煮的佳餚。當夜幕降臨,跟著導覽老師的步伐,進入這片幽谷中的螢火蟲奧妙世界。而且還規劃了一場螢光露營活動!



北埔大地農場螢火蟲季4月4日兒童節開跑



大地農場採竹



大地農場繪本說書

4月的螢火蟲季,有自然採集活動,舉手彎腰採襭,不管是梅子或竹筍體會食材源頭的取得不易!穿梭在梅樹竹林間,享受雙手辛勤的勞動轉化為豐富的成果!另外,還有草地故事-繪本說書,一起在大樹下聽故事吧!讀世界的欣欣向榮,大小朋友自在互動,聽聽自然生態繪本,認識大自然的祕密!

另外,也有大地尋寶-園區探險,拿著尋寶地圖在大地探索!隨著題目內容為園區動植物生態探詢,會依據尋寶題目的完成度,給予不同的禮物。手作竹扇-竹編技藝,使用自然竹材,學習傳統的手編技藝,讓你在炎夏無風的時刻,也能擁有一陣微微竹林香風的涼爽。

而值得一提的是4/134/14將規劃唯一一場螢光露營,除了能感受螢火蟲導覽,森林晚餐與露營之樂外,還有梅子或竹筍的採集體驗,滿天星斗的山谷,感受地上螢河的螢光閃閃,蟲蛙和鳴的森林嘉年華會,感受這天上人間的光芒浪漫!

.大地農場資訊站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3號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三公休)

電話:03-5802752

圖片:大地農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