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綠茶季16日登場 週末北大野餐品好茶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台灣各地各地都能茶覺不同滋味,其中新北三峽以碧螺春聞名,產季將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國立臺北大學攜手合作在臺北大學的校園舉辦三峽綠茶季,將於3月16及17日在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心湖旁草坪辦理野餐派對,活動除了開幕活動,還有職人體驗DIY及親子體驗活動,三峽綠茶季屆時以在地特色碧螺春及大菁藍染產業結合,在周末兩天活動,將有80攤特色攤位展攤,民眾可在校園野餐逛市集,品嚐在地特色好茶!



三峽綠茶季設有茶席體驗



周末兩天三峽綠茶季共有80攤特色攤位

三峽綠茶季市集,有茶飲與手作DIY體驗,有玉峯茗茶業攤位推出DIY愛玉綠茶趣,可親手調製以綠茶為底,加上愛玉Q彈軟嫩,品嚐自己創作的茶飲,還有其他攤位也有精細的工藝品製作黏土手作纏花DIY擂茶DIY以及瑜珈體驗等,所有活動開放現場報名。

另外也有視覺與味覺的雙重盛宴,從甜石坊攤位的碧螺春達克瓦茲碧螺春鳳梨酥,到Yukimasa一碗幸福好滋味攤位的碧螺春冰淇淋,再到創意滿點的茶香爆米花與綠茶創意調飲,山海咖啡攤位更為本次活動推出市集攤位限定碧螺春肉鬆米蛋糕與蜜香巴斯克乳酪蛋糕,獨特的美味將碧螺春的清香與三峽黑豬肉鬆的鹹香完美融合。

三峽綠茶季為推廣在地茶文化,展現學校社區和政府的共同努力,結合16家茶行合作打造6條茶體驗遊程,跨界合作以觀光護照推動三峽的文化與經濟發展,也打造成為臺灣一個獨具特色的永續城市,實現SDGs11永續城市和SDGs17夥伴關係的精神。

兩天市集中單筆消費滿2,000元者限定於16家三峽在地茶行攤位,即可換取活動紀念杯1個(價值500元),數量有限,把握3月1617日周末假期早上11 點到下午17點30分到三峽國立臺北大學體驗茶文化。另外,為了推廣活動,三峽區農會攤位也推出現場消費單筆滿399元以上茶品,贈送雞蛋乙盒(50盒送完為止),邀請民眾來三峽品好茶體驗創意悠閒生活下午時光,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專頁查詢。

圖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