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砂里花旗木步道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三月春暖花開,台南各地百花盛開,如:木棉花風鈴木花旗木蜀葵花羊蹄甲及柚花等,其中被稱為泰國櫻花的花旗木,由於花開時花團錦簇,展現一種數大之美,是國人在賞櫻時,也能與之媲美的賞花遊!目前花旗木正值繽紛燦爛,台南知名的花旗木聖地-西港區金砂里與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正值花旗木季,民眾不妨前往賞花打卡,與春天來一場美麗的約會。







金砂里花旗木步道



寶光聖堂花旗木



台南還有百花接力綻放,台南知名的花旗木盛開,西港區金砂里與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都是賞花的最佳景點,現在就是最佳賞花期,直至4月30日止!花旗木遠看彷彿粉嫩櫻花,因此有著平地櫻花泰國櫻花桃紅陣雨樹等別名,厚實的花朵不容易被風吹落,在花期中會從初次綻放的桃紅粉紅轉變成即將凋零的粉白,讓人能夠欣賞花旗木的各種姿態,民眾不妨在花季期間,到台南一窺花旗木盛開美景!





西港區金砂里花旗木步道綿延數百公尺的粉色花廊,搭配早期佳里糖廠遺留的運糖軌道,形成一幅季節限定的浪漫美景。另,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園區內三百多棵花旗木也陸續綻放,在花開期間,相關單位也舉辦市集與南化蜂蜜黑糖節,開幕日期為3月31日(日),市集活動為4月671314202127及28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民眾現在到台南除了賞花外,還有許多精彩活動,包含:2024國際音樂節(3/2-5/5)紅球臺南(3/29-4/7) 梅嶺賞螢季(4/27-5/12)等都將陸續展開。相關臺南旅遊景點及活動相關資訊,請上台南旅遊網與台南旅遊粉絲團及臺南400官網查詢。





圖片: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