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雲端上的秘境花園,蕨蘭之美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北101不僅是台北主要地標,更是台灣對國際的重要標誌,是許多國際旅客來台時,必玩的景點口袋名單,為讓遊客對台灣有更深刻的體會,將台灣之美推廣給全球旅客,讓遊人更能了解台灣文化內涵,於今(2024)年啟動全台20行政區合作觀光計畫,有系統地介紹台灣各縣市的觀光名勝與特產,發揮平台優勢。透過縣市跨區合作,董事長張學舜與台北101團隊打造的秘境花園觀景台全新體驗,全面升級並深化台灣當代美學,讓國內外旅客能深入認識台灣。







台北101雲端上的秘境花園,蕨蘭之美



山林多感體驗區



台北101合作觀光計畫首站對象是有著豐沛山林資源的嘉義縣政府,嘉義縣是台灣高山百合最大宗的產地,以及阿里山限定的粉紅重瓣百合,花瓣層數多極富層次感,香氣屬於淡淡的清香,與一般市場常見的百合非常不同,並特地將當地時令花產洋桔梗文心蘭等植物搬至台北101,首場即舉辦蕨‧蘭之美花藝特展,在花藝大師凌宗湧的妙手下,成為與觀景台窗外風景巧妙結合的獨特景致。來秘境花園觀景台的國內外旅客,可以看到來自嘉義大林鎮鮮黃亮眼的文心蘭,這是臺灣僅次於蝴蝶蘭的主要外銷花卉,以及嘉義新港鄉有著無刺玫瑰美名的洋桔梗。當然,少不了種植於海拔1,400公尺高的阿里山高山百合!





此外,於山林多感體驗區,遊客除了可以觸摸到整根木頭的紋理,感受大自然刻劃的歲月痕跡,還可透過精油擴香的方式,身歷其境聞到阿里山千年檜木的香氣。嘉義縣政府也大方提供一萬份嘉義限量賞螢季明信片,讓遊客能珍藏嘉義的美好。即日起至4/30來到台北101秘境花園觀景台,現場與蕨‧蘭之美拍照上傳至社群,即可至89F服務台領取嘉義限量賞螢季明信片乙張(螢河鐵道螢河星空2款隨機附贈)。建議民眾上網預約購票!







台北101歡慶兒童月 7-12歲孩童2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101表示,台北101秘境花園觀景台以獨特的內容,於國際觀光市場上有其特殊性,與全台20行政區合作的觀光計畫再次展現創意,讓台灣文化轉化成獨特的觀景台體驗,讓全球旅客都能感受台灣之美,歡迎各縣市合作洽談,一起行銷台灣。另外,針對兒童月,推出7-12歲孩童2人同行1人免費活動!





圖片:台北101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