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稻浪棧橋與稻穗一起擺盪在風中

士林區平等里古稱「坪頂」,從清乾隆年間開闢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了,現在仍保留著早期先民開鑿灌溉水源時的便道,又因為平等里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擁有特殊的地理與文化資源,現在已是市民假日休閒、登山、踏青的最佳選擇。



士林平等農業社區的鵝尾山水田入口處不僅設有竹編的裝置藝術,更有隨著地形變化打造的「稻浪棧橋」,可以說是台北市最後與最美的鄉村景色,登上有如稻穗隨風擺盪的波浪般棧橋,可以飽覽層層疊疊的鵝尾山梯田景色與環繞在周遭的群山,非常的舒壓。



沿著稻浪棧橋可銜接至往平菁街 106巷的「越溪拱橋」,欣賞菁譽溪自然溪流的生機勃勃,再沿著新設木棧道及安山岩步道漫步到平菁街42巷的櫻花巷,沿途不但擁有多處適合拍照打卡景點,每年還會舉行水稻插秧及收割等特色農事體驗,民眾不妨趁假日好天氣至平等農業社區,來場愉快的農遊輕旅行!

交通:

  • 自行開車:從故宮博物館續行至至善路二段,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上山至平菁街,即到達平菁街109號旁的鵝尾山水田。

  • 大眾運輸:乘捷運至士林捷運站搭303或小19到福德祠站下車,往平菁街109號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 這篇文章 漫步稻浪棧橋與稻穗一起擺盪在風中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