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專車帶長輩及輪椅信眾鑽大甲媽驕底求平安

擁有百年歷史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而繞境路途長達300多公里,加上現場人潮擁擠,以輪椅代步的信眾很難有機會能參與這個盛大的祭典,而連續11年不缺席的多扶接送及多扶假期無障礙繞境專車,今年同樣與大甲鎮瀾宮聯合策畫了無障礙遶境祈福小旅行,讓更多行動不便的輪椅朋友與長輩們皆能親臨現場鑽轎底求平安,並跟隨繞境隊伍一同感受媽祖慈暉的庇祐。



超過百年歷史,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大甲媽祖遶境」,歷年來總是吸引數百萬人參與這場宗教盛事,有非常多的信眾從年輕就跟隨媽祖到年老,卻因為年邁行動力及體力受限,而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遺憾。多扶假期與多扶接送連續11年,以無障礙遶境祈福小旅行的型態,讓行動不便的朋友或長者也都有機會參與宗教盛會。



連續11年無障礙遶境祈福之旅,從不缺度的多扶接送今年再幫長輩圓平安夢!多扶總經理吳孟玲表示,「我們在兩周前就緊鑼密鼓的場勘繞境的路線、確認無障礙祈福小旅行沿途所需要飲食、移動方式、如廁需求、各種可能狀況的沙盤推演…等;出發前也都會確認長輩的行動力及是否需要提供行動輔具,我們更在媽祖起駕前2天,工作團隊就先到鎮瀾宮為無障礙繞境旅行祈福了,而我們每一趟都平安順利完成繞境,滿載而歸。」



多扶接送創辦人許佐夫於2009年成立台灣第一家民營復康巴士,首創四大創新特點,包括:「無身份限制」、「無提前預約限制」、「無區域限制」、「無用途限制」,成為「無障礙接送」的典範企業,並於2016年開創全新品牌「多扶假期」,成為全國第一家能讓「銀髮長輩」、「身障家庭」和「輪椅朋友」輕鬆出遊的旅行社,許佐夫表示,無論從旅遊路線、餐飲和住宿,多扶都會親自勘查確認無障礙路線,讓行動不便朋友可放心出遊,同時,讓照護者與被照護者藉此得到喘息舒緩的機會,真正享受「在一起同遊」的樂趣。更多國內外無障礙旅遊訊息,可以洽詢(02)8931-0123,或上多扶假期官網 https://www.dfholidays.com/ 查詢。

這篇文章 無障礙專車帶長輩及輪椅信眾鑽大甲媽驕底求平安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