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Sally

日本迎來疫後旅遊業復甦,日本觀光廳最新數據顯示,台灣今年三月赴日遊客數達27.89萬人,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二,日本仍是國人最愛的旅遊聖地。



以擅長規劃獨特高端在地體驗的日本旅比べ PAK TOUR,在日本黃金週推出,經由廣島進大阪出班機,一路順遊廣島、四國、山陰、關西並結合搭乘極難預約、最美的「伊予灘物語」、「四國千年物語」二大觀光列車日式餐車鐵道,及親臨觀賞一年一度黃金週限定牡丹花展及世界唯一的鳥取砂丘博物館埃及篇,及人文藝術世界遺產,感受日本在地的熱情與款待的豐富多元之旅。



日本三大美景世界遺產「嚴島神社」


廣島人氣景點海上鳥居嚴島神社,於2019年6月進行大規模修繕,歷時三年半左右完工,於去年12月重新開放。隨著景色日換星移,擁有極致絕美景色,也是日本三大美景之一,1996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伊予灘觀光列車


跟著神隱少女在日本最美的「海上列車秘境」「下灘駅」,眺望無邊際美麗的落日夕陽。「伊予灘物語,伊予灘ものがたり」號稱日本最難訂的鐵道列車,這次乘坐的是「道後篇」由八幡浜駅至松山駅。



四國千年物語列車


此行程第二趟搭乘四國千年物語列車,列車行經德島縣與香川縣兩縣,隨著沿途行經飽覽日本三大河川吉野川河流穿越山嶺的絕景之外,還有大步危小步危峽谷的風光景緻。引人入勝的車內設計佈置,以及餐點食物盒設計採用日式傳統工藝品木雕「遊山箱」超級用心。以及沿路熱心民眾自動自發的頻頻揮手,更讓人期待下次的相會。



日本最美的庭園 足立美術館


據足立美術館課長小澤表示:「庭園本身就是一幅畫」。將窗框視為畫框,隨著四季的變化呈現出來的極致美景就是一幅動人的畫作。被美國的日本庭園雜誌,評選為自從2003年起連續20年被選為日本第一。世界公認日本最美的庭園。



由志園黃金週年度限定牡丹綻放爛漫


據社長門脇栄一表示,由志園面積約有1萬2千坪大的日本庭園,為山陰最大級的的迴遊式庭園。在牡丹館一整年都可欣賞盛開的牡丹花。此次行程的最大亮點就是在每年的4月下旬~5月上旬(日本黃金周)限定,可以看到滿佈於水面的3萬朵令人驚豔的「池泉牡丹」。而在活動快結束前會換上黃色牡丹,打造「黃金池泉牡丹」又是美到令人讚嘆!另外更可以一邊欣賞庭園美景,一邊享用品嚐由志園引以為傲的各種宴席懷石料理。



一期一會的鳥取砂丘埃及篇


因2022年是埃及獨立100周年,同時也是圖坦卡蒙國王墓葬發掘100周年。故本屆主題是砂丘埃及篇,是由11個國家共21名的砂像專門雕刻家所組成的。展期將至2024年1月為止。館長下澤武志表示,在黃金週期間來參觀的人數一天約有2000人左右,已回復到疫情前的七、八成左右。也是世界唯一使用沙做為雕刻素材的室內美術館。

出雲大社 參拜求良緣


被指定為日本國寶的出雲大社,是日本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木造神社建築。也是祈求良緣靈驗的結緣神社的熱門地。最具代表的印象就是重達5.2噸的注連繩。

出雲布藝美術館


是日本第一個也是出雲市內首間以布藝為主題的美術館。主要展示的是作家八幡垣睦子的作品,使用100~300年的傳統和服布匹,集合各種工藝如編織、刺繡所製成的布藝作品。採訪八幡垣睦子老師時,其端坐在名為牡丹作品前,解說時宛如日本古典傳統美化身,和身後氣勢磅礡的大型布藝作品形成強烈的美麗對比。八幡垣睦子老師表示,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來台灣展出。



日本米其林綠色三星 岡山後樂園


岡山後樂園具有300年傳統歷史,以獨具匠心的回遊式庭園,和金澤市的兼六園、水戶市的偕樂園並稱為日本三大三名園之一。不但榮獲日本米其林綠色指南三顆星,也是誇耀於世界的文化遺產。

這篇文章 廣島進大阪出 一次暢遊日本黃金週限定絕景之旅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