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是東北角的人氣景點之一,這里原本是垃圾集放地,後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橘紅色的「平浪橋」是進入潮境公園的入口,過了這座橋就可看到開闊的海蝕平台與海景,這裡有規劃完善的人行枕木步道,還有許多雕塑品充滿藝術氣質,在此散步休閒,吹著徐徐海風,更顯詩意,整座公園裡的生態豐富,風景秀麗,其潮間帶的豐富生態,更是親子假日遊憩、學童戶外教學的好去處。



潮境公園中還有一片開闊的草地及涼亭,草地兩側有觀海散步道、林蔭散步道及自行車道,民眾可以悠閒的在此漫步賞景或享受涼風拂面騎乘樂趣。此地除了可以欣賞美麗海景外,白天可以近距離觀賞番仔澳灣周遭海域的海岸地質及生態景觀,也可遠眺基隆山之風光。日暮低垂時分,不僅可以看到迷人的夕陽、陸續亮起的九份燈火如寶石般閃爍,令人目不暇給以外,海面上與之輝映的點點漁火更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像。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基隆端交流道下→東岸高架橋→中正路→省道臺2線→北寧路369巷。

大眾運輸:

  • 搭臺鐵至海科館站下。

  • 搭臺鐵至瑞芳站下—轉搭基隆客運1051至海科館(碧水巷)站下。

  • 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客運791、基隆市公車103至海科館(碧水巷)站下。

  •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市政府站下—轉搭大都會客運2088至海生館站下。




  • 這篇文章 潮境公園看海去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